三鲜打卤面
三鲜打卤面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95千卡蛋白质14.6脂肪30.8碳水化合物1.1胆固醇69毫克11毫克130毫克162毫克57.5毫克12毫克2.4毫克0.84毫克2.94微克0.13毫克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猪肉选梅花肉比较嫩,切片,虾去头去壳去虾线切大粒。鸡蛋加适量水淀粉打散。面筋切大块,香干切块,木耳洗净泡发,香菇泡发切片。葱姜蒜切粒。

2.准备好面条,有时间的可以自己做手擀面。黄瓜,胡萝卜切丝,这是菜码。喜欢别的菜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添加。可以加豆芽,菠菜之类的。

3.先炒鸡蛋,炒好盛出备用。

4.炒锅,适量油,爆香葱姜蒜,大料。下入肉片炒到变色干香的。高温情况下沿着锅边倒入3调羹料酒。

5.待香味出来,倒入开水,放面筋,香干,木耳和香菇。这些比较耐煮的,可以先放进去多煮一会儿。待汤汁呈现奶白色时,调点盐,生抽,老抽。

6.准备小半碗水淀粉,勾芡,看哪里泡多就浇哪里。水淀粉可以让汤汁增稠点。汤汁以能挂住筷子为准。然后再熬一下。即可出锅。

7.另起锅。爆香葱姜,滑炒一下虾仁,再调入1调羹料酒,1调羹生抽,变色马上出锅。

8.出锅时,把炒好的鸡蛋和虾仁盖在打好的卤上。吃的时候再翻拌一下。再看人数来煮面条。煮好的面条,浇上一大勺卤,码上黄瓜丝,胡萝卜丝,拌一拌就可以开吃了。就着大蒜瓣特好吃。 制作提示 这个食谱与平时家里的做法有点不一样。炒好的鸡蛋没有放进去一起熬,这样更能吃出炒蛋的香味,外观上也更好看点,金灿灿。虾仁最后再煸炒放进去。

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因长时间熬煮而口感不好。这样的方法吃起来的虾仁特别嫩。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补肾滋阴

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3.润燥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食物相克 猪肉+甘草: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猪肉+雪花梨:伤肾脏

猪肉+杏:腹痛

猪肉+杏仁:一起吃会引起肚子痛

猪肉+何首乌:身体不适

猪肉+香菜:伤身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