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40713食来运转视频全集:香焖猪脚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焖猪脚饭

冬至时节,总会做自己拿手的红烧猪脚饭。一大早,就去市场上选购猪脚。每到冬至,家家户户都补冬。各家各户补冬的食物不同,有喜食羊肉的,有钟爱牛肉或海鲜的,而我家更钟情于猪脚。

俗话说,以形补形。冬季冻手冻脚,来个猪脚,也是顺理成章。做红烧猪脚饭,首选没有去掉脚筋的猪前腿,肉质较好,猪脚筋不仅口感好、营养也很丰富。

买回猪脚,清理干净后,准备好香菇、八角、生姜等调味料,烧热油锅,加入调味料快速翻炒,待锅中香味飘出,加入猪脚和香芋,加入适当水和糖、盐、料酒、香油,让各种食材的香味充分融合,待锅中汁水渐收,就将它们转移到高压锅中焖至肉质松软,入口即化。

红烧猪脚美味无比,令人大快朵颐,但剩下的肉汁却比较油腻,父亲会巧妙地利用肉汁,让油腻的肉汁变成香焖猪脚饭的好材料。

制作香焖猪脚饭也颇为讲究,主料一般选择糯米,糯米要经过长时间浸泡;挑选水萝卜擦成萝卜丝;将猪瘦肉剁细,加盐和酱油调味上色;香菇、鱿鱼等配料则洗净切成丝备用。

做饭时,将肉汁倒入锅中,下萝卜丝、肉末、香菇、鱿鱼、花生和虾米等,加入盐,酱油少许,再加入糯米翻炒。

随后,将所有食材转移到高压锅中,压至熟烂。此时,糯米饭已经完全吸入了肉汁和调料的香味,萝卜、肉末和糯米饭融为一体——油而不腻的美味糯米饭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每回吃这香喷喷的糯米饭,都会吃到撑才作罢。因为糯米饭里不仅能够吃到猪脚和米饭的喷香,还能体会到为家人的用心和体贴,更能感受到父亲珍惜食物的良苦用心——每种食物如果真心去体悟,就能发掘出它们美妙的价值。这些都让我在冬至的寒风里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酱焖猪蹄的做法

食材明细

猪蹄2个、豆瓣酱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大料适量、花椒适量、桂皮适量、香叶适量、白芷适量、白寇适量、丁香适量、大蒜适量、冰糖适量、白酒适量、花生油适量

制作步骤

1.猪蹄浸泡清洗干净。

2.准备好香料。

3.锅中倒入清水,加一点白酒可以更有效的去除猪蹄的异味,放入猪蹄焯烫5分钟,捞出冲净除去表面的猪毛后沥干备用。

4.炒锅里倒入适量的油,五成热油温放入冰糖。

5.熬至冰糖溶化冒泡并且呈现焦黄色。

6.倒入猪蹄煸炒上色。

7.再加入白酒煸炒,然后加人除葱、大蒜外的香料一起煸炒出香味。

8.加入豆瓣酱煸香,再加入老抽和生抽炒出香味,用铲子翻动猪蹄,使酱油的颜色均匀,直到猪蹄变成棕红色。

9.倒入适量的清水,没过猪蹄。

10.加入葱、大蒜,到入电高压锅按猪蹄键,大约要煮一小时左右。

11.煮好的猪蹄。

12.煮好的猪蹄倒入炒锅,加入适量的盐。

13.大火熬煮至汤汁慢慢收干即可。

14.美味可口的猪蹄做好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猪脚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