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40403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荔枝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荔枝肉的做法

主料

荔枝四个,猪里脊肉一块,花生油适量,盐少许,鸡精少许,生粉半勺子,白醋一勺子,料酒一勺子,白糖一勺子。

做法

1、把买来的里脊肉清洗干净,先除去连在肉上的筋和膜。

2、用刀背在肉上拍几下。

3、切成2*3cm左右的薄片。

4、放入碗中。

5、加入少许盐。

6、加入鸡精。

7、加入生粉。

8、加入料酒。

9、抓拌均匀后腌制15分钟。

10、荔枝剥好后浸泡在淡盐水里备用。

11、热锅后加入花生油,下腌制好的里脊肉片翻炒几下,颜色由红变白就拿出备用。

12、不用再加油,直接在锅里加少量水。

13、加入料酒。

14、一勺白糖。

15、一勺白醋。

16、少量的盐。

17、用生粉勾芡。

18、加入刚才炒过的里脊片。

19、放入浸泡过的荔枝,搅拌一下,再淋上点花生油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1.切里脊肉前一定要先除去连在肉上的筋和膜,否则不但不好切,吃起来口感也不佳。

2.用刀背拍一下肉其实是可以让里面的组织变得松散,也是为了肉更鲜嫩。

3.里脊肉本来就很鲜嫩,所以在油里煎的时候只要变成白色就可以拿出备用。

4.这道菜一定要勾芡才好吃,汤汁浓稠。勾芡一定要在水开的时候进行,然后要不断搅拌。

5.荔枝肉剥好浸泡在盐水里一来可以防止荔枝肉氧化变色,二来也是给荔枝肉泻火的很好的方法。

6.荔枝下锅后只要稍微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否则会破坏里面的营养。

7.烹饪此菜用花生油是让这道菜多了一层香味。

1/1页
荔枝肉的做法东南食来运转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