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20723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挂杯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挂杯虾的做法

主料

鸡尾虾、粉丝。

方法

粉丝炸酥,垫在盘底;鸡尾虾加姜葱蒜料酒煮熟。

将蒸鱼豉油加热装在杯中,杯口挂好煮熟的鸡尾虾。

锅里下油炸鸡尾虾。

锅里下油爆香青红椒粒洋葱粒,下入鸡尾虾放入椒盐调味,装盘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虾的营养价值

1、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2、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5、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6、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虾的营养价值介绍完了,大家在吃虾时好加姜加醋,可解腥增鲜,发热散寒,帮助消化,更有杀菌作用。虾做熟后不宜存放,好一次吃完。

吃虾的禁忌

1.和维生素C同食或可致砷中毒。

2.与南瓜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3.与果汁同食会腹泻。

4.与黄豆同食会消化不良。

5.与红枣同食会中毒。

6.与猪肉、鸡肉同食,会产生肝肾衰竭。

7.河虾与番茄同食易中毒。

1/1页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虾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