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20706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香菜鸡丝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菜鸡丝的做法

原料

鸡胸肉、香菜、食用油、大葱、盐、鸡精、料酒、淀粉、白胡椒粉、鸡蛋清。

香菜鸡丝的做法

1、鸡胸肉先切成片,再切成细丝。

2、把鸡丝放入盆中,放入盐、鸡精、抓拌均匀。

3、再放入一个鸡蛋清和干淀粉抓拌均匀,腌制20分钟以上。

4、碗中放入盐、胡椒粉、料酒和清水调成味汁备用;香菜摘洗干净切段,大葱切丝备用。

5、炒锅放入多点的油烧至四成热,放入腌好的鸡丝浸熟捞出沥油。

6、炒锅中留少许的底油,放入葱丝炒香后,倒入鸡丝炒匀。

7、倒入香菜段略炒一下后,倒入调好的味汁炒匀即可出锅。

经验提示

1、可以提前把鸡胸肉放入冰箱冷冻室冻上30分钟后再拿出来切,就比较容易切成薄片了。

2、这道菜做法很简单,虽是荤菜,但是味道很清淡,适合春季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鸡肉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比较适合冷食凉拌的肉类。

鸡肉的功效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鸡肉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鸡肉的适用量

每餐100克。

特别提示

鸡肉的营养高于鸡汤。鸡屁股是淋巴为集中的地方,也是储存病菌、病毒和致癌物的仓库,应弃掉不要。痛风症病人不宜喝鸡汤。

1/1页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鸡肉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