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316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肉包子的做法

 

在我们中国,很多地方都是以面为主食的,常吃面食对肠胃有好处。而肉包子是其中的一种面食。肉包子要想做的好吃,要注意的细节很多。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肉包子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肉包子做起来简单也不简单,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肉包子要怎么做才更好吃吧。

肉包子的做法

原料

面肥、中筋面粉、白糖5g、干酵母、水。

具体制作方法

1.关键第一步就是一块儿面肥,有了它很容易蒸出白白胖胖好吃的包子。具体面肥做法,如果前一天包饺子剩了面的话,就放在室温自然发酵一晚上第二天就可以用了。如果没有就在制作包子的前一天晚上,和上一块儿面,150g面粉大概60到70g水把面揉均匀,盖上盖子,放在厨房发酵一晚上就可以了。如图(1)就是发酵好的面肥

2.在面肥里加一些面粉、发酵粉、糖,然后让面开始发酵,这样做出来的面会好吃一些。

3.如果有面包机可以用面包机和面,用面包机揉至15分钟左右表面非常光滑就可以了。如果没有面包机或者揉面机,就用手揉至到面团表面非常光滑就可以。

4.揉好的面团放在密封盆里。

5.把装有面团的盒子放在室温,发酵,现在天气很热,等馅儿拌好了,面团就发的差不多了,大概1倍大就可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6.把发酵完成的面团揉搓一下,分成一个一个的小面块。

7.取一个面剂擀成圆片。不用擀的特别薄,厚一些。

8.取适量的包子馅儿(我今天做的是韭菜猪肉和茴香猪肉的,包子馅儿随自己喜欢)。

9.放在手里,左手拿着面皮,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把包子包起来。如果新手不会,其实只要把馅儿包进去就行,多练几次一次比一次好。

10.包子包好放在铺好豆包布或者白菜叶的笼屉或者蒸锅里,(家里正好没有白菜叶,就在笼屉上刷了些油,把包子直接放上了)关键第三点,锅里放入冷水,就把包好的包子放在上面,开火,等锅上了气,大火蒸12到15分钟就可以了。蒸好后,打开盖子,每个包子都发起来了,都变成原来的1.5到2倍大。很成功。

这样制作包子掌握3点,就算第一次蒸包子也能轻松成功蒸出一锅非常好吃的包子,无论什么馅儿料,都会很好吃,面皮Q弹香甜,吸收内馅儿的肉香,就算卖相不好看,但也肯定非常好吃。光吃皮就觉得很香甜了。只要掌握关键的3步就可以了。

TIPS

1.关键第1步

准备一块儿面肥。面肥制作方法:如果前一天包饺子剩了面的话,就放在室温自然发酵一晚上第二天就可以用了。如果没有就在制作包子的前一天晚上,和上一块儿面,150g面粉大概60到70g水把面揉均匀,盖上盖子,放在厨房发酵一晚上就可以了.用面肥蒸出来的包子不仅容易起发,而且面皮也会很Q弹。

2.关键第2步

在和包子面团的时候,记住加上一些白糖,这样和好的面皮容易起发而且面皮会香甜白嫩好吃

3.关键第3步

包好的包子直接放在笼屉或蒸锅里,锅里放入冷水,开火,不要等水开了在把包子放上去,就要冷水的时候放上包子,等水开了包子也发酵正合适,大火蒸12到15分钟就可以了。保证每个包子都变得白白胖胖,面皮真的香甜可口。

1/1页
肉包子的做法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