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40501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汤圆芹菜饼做法

 

芹菜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蔬菜,汤圆更是我们日常饮食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可能很多人都不会将这两种食物联系到一起,但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汤圆芹菜饼的做法。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怎么做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面食的种类很多,饼是很多人非常喜欢做的一种面食,而且做法多样,下面就给大家讲讲汤圆芹菜饼的做法吧。

汤圆芹菜饼做法

食材

糯米粉200克,猪肉末100克,芹菜100克,食盐、生姜、料酒、淀粉、芝麻油、水、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将芹菜洗净,尽可能地切成碎末,放入盛猪肉末的碗中,生姜切2-3片切末,和入肉末中,加少量料酒、淀粉、芝麻油、食盐拌匀,做成馅料备用;

2、在米粉中加一些水来调面,加的水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让面有弹性比较好;

3、将面团搓成长条状,分成一个一个约30克的小面团并搓圆,以掌压扁后得到一块块圆形面皮;

4、将面皮摊入手中,用勺子舀馅料包入面皮中,像包包子一样将口封起来,确保面皮不会破裂导致馅漏出,去掉面皮包好后多出来的面团后,再次将面团揉圆,并小心地用掌心将其压扁至三分之二个掌心大小,压的过程中注意使力不可太大且应均匀使力,否则馅料容易被挤出来;

5、将平底锅用姜片或用少量食用油刷一遍,以免面饼粘锅,将做好的面饼放入平底锅中干烙,烙至双方均有微微金黄即可出锅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下面再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芹菜肉饼吧。

芹菜肉饼做法

主料

面粉、油、盐、芹菜叶、猪肉、料酒、蚝油、蛋清。

步骤

1.面粉和盐拌匀。

2.用开水搅匀后揉成光滑的面团静置20分钟。

3.芹菜叶洗净。

4.锅内水开后加入少量盐倒入叶子焯水后捞起过冷水挤干水分。

5.和猪肉一起分别剁成细末。

6.先把肉末调味,加入盐,料酒,蛋清和蚝油按顺时针方向搅拌有粘性。

7.再倒入芹菜末搅拌均匀。

8.面团分成胚子。

9.擀成薄面皮加入馅料。

10.像包春卷那样卷起。

11.不粘锅烧热后加入底油,加入芹菜肉饼用小火慢煎熟即可。

1/1页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芹菜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