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308食全食美菜谱:王春耕讲如何挑选红薯

 

红薯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红薯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诸多的好处。要想吃到好吃的红薯,一定要注意挑选。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春耕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挑选到好的红薯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薯在很多的地区是人们的主食,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

那时它在人们心中象征着如粮食、贫穷。现在大家对红薯的看法已经变了很多,摇身变成了减肥食物,抗癌食物。不敢寂寞的红薯也要与时俱进。

红薯属于薯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第二条--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1、红薯里含有含量很高的淀粉,不要每天都吃,否则很容易发胖;

2、膳食纤维,含膳食纤维多的食物都能增加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减缓餐后血糖上升过快,还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吃多了,就会干扰矿物质和其他营养素的吸收了;

3、红薯中含有丰富的B-胡萝卜素,特别是红心的,100克含有125个单位的维生素A,相当于一个成年女性每日推荐量的18%。对预防维生素A缺乏有很好的帮助。

4、一般情况下颜色越深含有的营养素越多,那么紫薯就是含有更多的B-胡萝卜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但是毕竟含量少,也不必刻意去吃。

5、红薯的营养成分中有硒这种微量元素,所以它的抗癌防病效果非常的好。

如何挑选红薯

1、问

首选北方丘陵土地。肥沃的水浇地,红薯不面不甜还有粗纤维,过了霜降收获的更好。可以问问摊主或看商品标签。

2、看

表面很光滑、表皮发皱、表皮有黑斑、奇形怪状、太大都不要选;要选择类似纺锤形形状的红薯。

3、摸

不能发软,往往发软的地方已经开始腐烂,闻一闻也会有馊味。

4、发芽

不会像土豆发芽那样产生毒素,但是口感会不好,营养素含量也会相对降低。

红薯再好也不能当主食那样吃,吃多容易反酸,上火;好不要吃生的,容易胀气、腹泻等肠胃不适,烹饪后的红薯口感更好,营养素也能更方便地吸收。希望能给您一点点的帮助。

本期嘉宾介绍

王春耕

男,国家级大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全食美菜谱王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