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307食全食美菜谱:李群讲油炒面的做法

 

面食很多人都爱吃,在我们中国大多数以米和面为主食,北方地区吃面食的人比较多,油炒面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好吃的油炒面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让我们的李群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油炒面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油炒面属于一种民族美食,味道可口又有营养,所以受到人们的喜爱。

油炒面可分香油炒面和牛油炒面两大类,又分甜咸两种吃法。现教您一种自制油炒面的方法,如感兴趣,不妨一试,可谓其乐无穷。

油炒面的做法

原料

面粉300克、黑芝麻、白芝麻、核桃仁、一勺香油、红糖适量、两勺炒菜用的食用油。

油炒面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详细步聚

1、处理果仁,如果准备的果仁是熟的,只需要把较大的果仁弄碎如果果仁是生的,要先炒熟。

本期嘉宾介绍

李群

女,大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将黑芝麻、白芝麻、核桃仁准备好。

3、面粉过筛,把面粉里的小疙瘩解开。

4、锅里不倒油,把面粉倒进去,用大火炒,多炒几下。

5、白色的面粉变成棕褐色,慢慢的会闻到麦香。

6、倒入普通食用油两勺,每到入一勺油要炒一下再放另一勺油。

7、再倒入一勺香油,不要觉得用香油炒面会腻,吃的时候一点都不腻,没有香油油炒面就不香啦!

8、倒入已经处理好的果仁再继续翻炒三分钟后关火。

9、炒好的面放在锅里稍微晾凉一会儿后倒入红糖,当然用白糖也可以啊。

10、冲油炒面时,用温水先把面打湿,水不宜多放。

11、用沸水冲调,调成糊糊,如果水不是很热,面糊有点泄的话,可以用微波炉高火微博一分钟。

12、后再加一点儿金糕条和葡萄干就可以喝了。

1/1页
食全食美菜谱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