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41215食全食美菜谱:王志国讲萝卜炖虾做法

 

萝卜和虾都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它们都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今天要推荐的是萝卜炖虾。下面就让我们的王志国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萝卜炖虾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萝卜的营养价值

“萝卜糖”缓解喉咙疼

萝卜有一定的消炎抗菌作用,对治疗感冒等症状都有非常不错的功效。

可以把白萝卜切丝榨成汁,准备好一块纱布,把白萝卜汁涂抹在纱布上,或者用棉球蘸取汁液,然后塞在鼻孔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志国

男,印巷小馆总厨,从厨14年,擅长上海本帮菜、京鲁菜,用家常化的制作手法烹制好吃入味的美食。

用这种方式反复2~3次,每次5分钟左右,鼻塞的症状会自然得到缓解。

如果嗓子发炎、咽喉肿痛可以吃一些萝卜做的糖,对缓解病情很有效。

生吃萝卜 能醒酒

萝卜也是很好的醒酒用品,白萝卜中淀粉酶的含量很高,能够帮助消化,防止烧心和加快乙醛的排泄。白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C,也可以提高肝脏的功能,促进乙醛的分解。

此外,白萝卜中含有91.7%的水分,这些水分可以稀释酒精的浓度,避免宿醉情况的发生。白萝卜性清凉,其本身的气味和口味,也能起到一定的提神醒脑的作用,继而缓解酒精带来的不适。

一般来说,萝卜醒酒好是生吃。也可以选择做糖醋萝卜或者是白萝卜生姜汁,糖醋萝卜用心里美萝卜加糖加醋拌食好。

用萝卜和生姜一起做成汁液饮用,对解酒有一定的功效,还能暖胃。

青萝卜炖虾的做法

主料

虾、青萝卜、食盐、酱油、葱、姜、料酒、香油、浓汤宝、胡椒粉。

做法

1.先看看原材料;大虾洗净后,剪去虾枪;虾须;虾脚备用。

2.青萝卜去皮,洗净切丝,放入容器中,加入盐2克,拌匀腌制10分钟。然后用清水冲净,挤干水分备用。

3.锅中放油,放入一半的葱花,倒入萝卜丝,反复小火煸炒,将萝卜的青芥辣味进一步炒出,盛出备用。

4.另起锅,放油爆香葱姜,放入大虾,二面煎黄后,调入料酒;酱油;少许开水后,放入浓汤宝一个煮开。

5.浓汤宝煮开后,放入箩卜丝,小火煮1分钟后,调入少许盐;胡椒粉,临出锅前撒入香油即可。

1/1页
食全食美菜谱王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