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41216食全食美视频:呼崎讲豆腐炖鸡做法

 

豆腐和鸡肉都是我们日常餐桌上很常见的食物,营养价值都很高,它们各自都有非常多的做法。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是豆腐炖鸡。下面就让我们的呼崎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豆腐炖鸡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属于豆制品,豆腐含有丰富的各种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营养成分

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质含量比大豆高,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效价较高。豆腐还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

药用功效

中医理论认为,豆腐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以治疗赤眼、消渴,解硫磺、烧酒毒等。

本期嘉宾介绍

呼崎

男,高级技师,中餐高级营养配餐员,北京意枫墅咖啡餐厅出品总监,获得全国创意中国菜大赛特金奖、团体金奖,擅长京鲁菜,并研发创新,口味家常化,贴近百姓生活。

豆腐有非常好的补虚功效,对我们的肝脏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豆腐炖鸡块的做法

主料

豆腐、鸡翅、油、盐、姜、辣椒、生抽、料酒。

做法

1.鸡翅解冻。

2.切成小块。

3.切成块状以后,加一些酱油和其他的调料进去腌制。

4.坐锅烧水,水开后把切好的豆腐放进去焯去豆腥味捞出。

5.焯好豆腐后把鸡块下锅焯去血水捞出。

6.另起锅烧油,油热后把鸡块下锅烧香。

7.加入姜末和辣椒。

8.加入一大碗清水盖上盖大火煮十五分钟。

9.十五分钟后加入豆腐。

10.煮两分钟之后加入精盐,搅匀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呼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