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51223食全食美菜谱:咸肉的做法

咸肉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适当的吃点咸肉对我们身体还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咸肉也非常的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咸肉怎么做好吃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咸肉的做法

材料

风干咸肉1小块,豆腐1块。

鲜虾3只,姜,蒜,香菜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豆腐切成丁,咸肉清洗干净,然后将它肥瘦分开,虾清洗干净去除虾线,姜、蒜切末。

2、豆腐煎至金黄备用。

3、另起锅,热锅少许热油,爆香葱蒜,下入肥肉煸炒。

4、等到出油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将瘦肉丁下入锅中,然后进行不断地翻炒,直到将其炒至变色为止。

5、放入虾,炒至虾肉变红。放入豆腐翻炒片刻。

6、所有菜盛入煲中,加水与菜齐平,大火烧开,小火慢炖收汁,撒上香菜即可。

小诀窍

1、由于咸肉有比较大的咸度,此菜不用加盐,如果口味重,加一勺生抽也可。加虾的目的除了提鲜,也是为了让成品色泽更艳丽。

2、如果我们做饭有充裕的时间,那么我们就可以先将咸肉蒸熟了,然后在将其放进锅中进行炒制。

3、风干咸肉的做法

选猪后臀肉或五花肉一块,洗净,喷少许高度白酒,用粗盐粒抹遍,放冰箱中腌制3~4天,中途注意翻面。

取出后挂阴凉通风处晾一周左右即可。北方秋冬季节干燥寒冷,比较适合做风干咸肉。

咸肉豆腐

材料

豆腐250克,咸猪肉(带皮)100克,香葱2棵,猪肉少许。

做法

1、咸猪肉放清水中煮熟后捞出,汤汁留用;将香葱切段。

2、将咸猪肉和豆腐都切成1.5厘米见方的快,放入炒锅中,加入咸肉汤,用大火烧开。

3、烧开后用小火焖烧,待豆腐浮起,加入香葱段和猪油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全食美菜谱咸肉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