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60506食全食美2016:水煮草鱼的做法

草鱼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做草鱼吃,不仅美味而且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水煮草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2016全集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水煮草鱼的做法

材料

草鱼,葱。

姜,辣椒,花椒。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鱼头鱼尾切下来,然后再将其切成鱼片,然后再用盐、料酒、姜米腌制15分钟。

2、葱切段,姜分两半,一半切丝,一半切片,丝是做炒料,片是与鱼同煮的。辣椒要红红的才有感觉滴,而且它很辣。

3、将锅放火上加水放入鱼头尾、鱼皮、葱姜料酒煮熟后下入片好的鱼片。锅开即好。

4、然后另用一锅,将小米椒、泡姜、泡缸豆、葱姜蒜等调味料加入其中,并炒香倒在鱼锅里就可以了。

清蒸草鱼

材料

葱丝少许,姜丝少许。

打算两瓣,蒸鱼豆豉2茶勺。

油5ml,花椒少许。

盐少许,料酒2茶勺。

做法

1、先把鱼用料酒和盐腌制30分钟。

2、水开后,上锅蒸8分钟。取出,把盘子里的水倒掉。

3、加入葱姜丝,倒入蒸鱼豆豉。注意:一定要贴边倒,不要直接浇在鱼身上。上锅继续蒸5分钟。

4、然后再起一锅,加入适量的油,并将油烧热,接着再加入适量的花椒,等到花椒变黑后,关火。

5、在蒸好的鱼身上撒少许香菜,然后把步骤(4)浇在上面就ok了。

小诀窍

1、蒸鱼豆豉不要直接浇在鱼身上。

2、葱姜丝不要先放。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草鱼的做法食全食美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