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60426食全食美全集:烧鲫鱼的做法

鲫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鲫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烧鲫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全集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烧鲫鱼的做法

材料

鲫鱼1条,豆腐半盒,姜丝,蒜2瓣。

葱1根,香菜少许(装饰用,可省略)。

郫县豆瓣酱2汤匙,盐,鸡精。

料酒,鲜味生抽,糖,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鲫鱼清洗赶紧,然后在鱼身两侧各划几刀,接着再将豆腐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备用即可。

2.在鲫鱼的两面均匀抹层薄薄的面粉。

3.锅中放油热到滚热,放入鲫鱼两面各煎至微微焦黄。

4.然后我们就可以将两面煎成黄金色的鲫鱼捞出,将其沥干油之后,放在盘中备用就可以了。

5.锅中留油烧热后放入姜丝蒜末略炒后加入郫县豆瓣酱一同翻炒到酱软。

6.加入2碗开水将鲫鱼放入汤中。

7.依次沿鱼身淋适量料酒、一点点米醋、适量鲜味生抽。

8.然后我们就要继续向鱼的身上均匀的撒白糖,这样做出来吃鱼才是非常美味营养的,而且营养均衡。

9.大火烧开后在汤两侧放入豆腐,记得不要翻动(易碎)而是晃动锅底,不断大火烧,期间用汤勺不断舀汤汁淋在鱼身上以便入味,调入少许鸡精。

10.后汤汁略收干时倒入适量淀粉水轻轻晃动烧开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鲫鱼的营养价值食全食美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