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60510食全食美视频栏目:罐焖牛肉的做法

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牛肉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牛肉的做法也很简单。那么日常生活中罐焖牛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视频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罐焖牛肉的做法

材料

普通的牛肉2磅,圆蘑菇1盒。

胡萝卜3-4根,葱4根。

姜切丝,2头大蒜(拍碎)。

做法

1、首先就要将准备好的牛肉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然后飞水后捞起,接着过一下冷水,备用即可。

2、热锅冷油,爆香准备好的葱姜蒜,然后放几大勺番茄酱翻炒一两分钟,炒出香味。

3、放入牛肉继续翻炒几分钟后,加一点料酒和水。水不要加多,刚好没过牛肉即可。

4、然后就可以开始烧了,直到将水烧开,接着再将火转为小火将其煮30分钟就可以了。

5、加适量的盐、糖、白胡椒粉调味。番茄酱本身有盐分的,所以盐要少放 。如果喜欢吃甜的,糖可以多放一些。

6、这时加入切好的蘑菇和胡萝卜翻炒,再加适量番茄酱。根据各人口味而定 ,不喜欢太浓的可以不加了,加适量的生抽调味。

7、把一勺生粉用冷水化开,倒入锅中,略微翻动,关火。

8、紧接着我们就要将锅中所有的东西都加入一个足够大的容器中,容器一定要足够放进所有材料。

9、再用锡纸包住开口,大火蒸一个半小时,出锅撒上葱花就可以吃了

焖牛肉

材料

番茄250克,牛肉200克。

调料

植物油20克,甜面酱15克。

酱油3克,白砂糖4克。

料酒10克,玉米淀粉5克。

八角1克,大葱2克,姜2克。

做法

1.将牛肉放锅内煮熟后切成块。

2.西红柿洗净切块。

3.葱、姜切细末。

4.淀粉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备用。

5.炒锅放入植物油烧热,下入葱姜末、大料炸炝锅,加入甜面酱、水、酱油、精盐,放入牛肉烧开。

6.小火煮5分钟,再放入西红柿,加入白糖煮片刻。

7.用湿淀粉勾芡炒匀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牛肉的营养价值食全食美视频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