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20150828天天饮食菜谱:张晨冰讲白萝卜的做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萝卜,萝卜吃起来是相当的美味的,它不但吃起来相当的美味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怎样才能做出健康美味的白萝卜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萝卜的做法

材料

黄豆,白萝卜1根,韭菜1小把,香叶1片,桂皮1段,八角1个,花椒适量,干红辣椒1个,五香粉适量,食盐

做法

1.首先要提前将干黄豆放在水中浸泡。

2.至黄豆吸收水分充分泡胀,体积是干黄豆的3倍左右。

3.锅里放入适量冷水,放入1片香叶、1段桂皮、1个八角、花椒适量和1个干红辣椒,撒入适量五香粉。

4.然后加入适量的盐。

5.泡好的黄豆沥水放入锅中,盖好盖煮制10分钟左右。

6.煮到黄豆熟控干水分,捞出放在碗中备用。

7.白萝卜用清水洗净刮去外皮,用刀切成厚薄均匀的薄片。

8.然后将萝卜片切成均匀的细丝。

9.炒锅内放入少量食用油烧热,放入切好的白萝卜丝。

10.加入1/2茶匙食盐。

11.用铲子翻炒均匀,把白萝卜的水分逼出。

12.放入煮熟的黄豆。

13.韭菜摘洗干净,用刀切成寸段。

14.韭菜段放入锅中,用铲子翻炒均匀,至韭菜色泽变翠绿变软即可关火。

15.炒好的菜放入盘中。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晨冰

张晨冰,汉族人,女,1975年7月出生在河南长垣。很擅长中式烹调,是国家中式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常常担任餐饮界的一级评委。是国家餐饮业职业技能鉴定的裁判员。曾经获得过中国名厨、中华金厨等奖项。现任北京万荣美食广场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是国家稀有的十大名厨之一。

擅长京菜、鲁菜、国宴菜、川菜、湘菜的创新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代表菜品有国宴鸡豆花、国宴松茸狮子头、橄榄油煎虾饼、黑椒牛力骨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白萝卜的做法天天饮食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