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20150821天天饮食菜谱:张晨冰讲香煎黄鱼排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鱼,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我们补充蛋白质的佳品。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究竟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美味的香煎黄鱼排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煎黄鱼排的做法

材料

小黄鱼,姜,豆豉,油,盐,葱花

做法

1、首先将黄鱼去头,去除内脏,然后将其清洗干净,在鱼的背部划上几刀,撒点盐腌制一会儿。

2、把锅烧热,用姜片擦遍锅底。锅中放油,大火烧热。

3、转小火,把小黄鱼均匀排列在锅底,第一面煎半个小时,煎至用铲子轻轻一铲便可翻身的程度。

4、然后将另外一面煎分钟左右盛起。

5、把姜丝和豆豉放进锅里,小火爆香。再放进小黄鱼,葱花,轻轻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小诀窍

1、煎鱼先用姜擦一遍锅可以减少鱼沾锅掉皮的几率,还可以去腥。

2、煎第一面的时候时间是关键的,要想煎出完整不掉皮的鱼,一定不能急躁。要煎至用铲子轻轻一铲便可翻身的程度才能动,否则前功尽弃。三条鱼中有一条我提前了五分钟翻面,导致掉了一小块皮,切记,欲速则不达。

3、煎黄鱼的之后油不用放太多,煎黄鱼时会出油。

4、小黄鱼的头和内脏一定要去掉,否则有异味。

韩式香煎小黄鱼

材料

小黄鱼 韩国脆皮粉 姜 盐 料酒 椒盐 胡椒粉

做法

1.将小黄鱼清洗,除内脏和去头,并且晾干。

2.用盐,姜丝,胡椒粉,料酒腌制半个小时左右(可在鱼身斜划2刀方便入味)。

3.腌制后沥干水分,将韩国脆皮粉加水调成糊状,让鱼身均匀的裹上脆皮粉糊。

4.热锅热油大概6成油温,放入小黄鱼,转小火,一边煎至定型微黄即可翻面。

5.待2面都成微黄状态,鱼也就煎好了,用厨房面巾拭油,趁热撒上椒盐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晨冰

张晨冰,汉族人,女,1975年7月出生在河南长垣。很擅长中式烹调,是国家中式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常常担任餐饮界的一级评委。是国家餐饮业职业技能鉴定的裁判员。曾经获得过中国名厨、中华金厨等奖项。现任北京万荣美食广场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是国家稀有的十大名厨之一。

擅长京菜、鲁菜、国宴菜、川菜、湘菜的创新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代表菜品有国宴鸡豆花、国宴松茸狮子头、橄榄油煎虾饼、黑椒牛力骨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黄鱼的做法天天饮食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