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腰肌劳损 病因症状

腰肌劳损的常识 腰肌劳损为何更青睐男性

现在很多人在上班的时候都没有时间去休息,身体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休息的话,就会出现很多不舒服的地方。现在一些人对于疾病的认识并不是很高,所以在患上一些疾病以后总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措施来缓解病情。

要想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大家平时好多学习一些疾病的常识,这样在疾病来临之前就可以做好准备了。腰肌劳损是目前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此疾病以后,很多人都会感觉腰部很不舒服,那么腰肌劳损应该怎样去判断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吧。

腰肌劳损这种疾病在现代生活中比较多见,而且腰肌劳损有年轻化的趋势,同时腰肌劳损也更青睐于男性,这是为何呢?日常生活要怎么预防腰肌劳损呢?

久坐不动是腰肌劳损病因

腰肌劳损年轻化的病因主要有两类。

首先,腰肌劳损容易找上长期保持同一姿势工作的人群。如长期坐办公室的白领,这类人长期处于同一姿势、状态下,腰部肌肉因此处于一个持续受力、慢性劳损的状况下。这种长期的积累,是产生肌肉疲劳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腰肌劳损发病的一大诱因。

其次,腰肌劳损偏幸腰扭伤了,而没实时治疗的人群。有的人大概以为腰扭伤了不是什么大病,本身在家养几天就好了,有的人则大概由于事情太忙没时间去看病等,这会逐阵势引起疾病的积聚,从而成为腰肌劳损的致病泉源。

男性腰肌劳损患病多于女性

现在,腰肌劳损在三四十岁的中青年人中较为多见,而且从临床上看,男性患病人数要多于女性。这主要源于两个原因。

一是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的工作时间更长、工作强度更大。

二是女性为了保持体型进行适当体育运动和喜欢逛街购物的体力活动,男性则显得更为“懒惰”,上班坐着,出门坐车,上楼乘电梯,更长时间的久坐不动导致了男性患腰肌劳损比例大增。

治疗以预防腰肌劳损为主

腰肌劳损属慢性病,要想根治疾病还是以防病为主。

一是避免长时间采用一个姿势工作、学习。

二是腰部受伤后要及时治疗,别把腰扭伤不当回事。

三是加强体育熬炼,发起每天做半小时左右的慢跑、打羽毛球等体育活动。体育熬炼的时间,满身的肌肉都得到了活动,并且处于放松的状态。因此体育熬炼是熬炼肌肉、维护肌肉,加强肌肉抗毁伤本领的好方法。

四是需要腰部用力抬起重物的时候,一定要完全蹲下来,以避免腰部过度受力。

五是在长时间处于某种姿势后,好选择跟其所处姿势反方向的运动,这会让长时间处于受力状态下的肌肉松弛下来。

结语:腰肌劳损的出现和我们平时的一些习惯有着很大的联系,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都不是很好,不懂得将自己的身体休息好,这样就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上述是关于腰肌劳损知识的讲解,希望上述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1/1页
腰肌劳损的症状腰肌劳损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