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腰肌劳损 预防护理

怎么预防腰肌劳损 旅途过程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现在很多人在周末或者是节假日的时候都喜欢出去旅行,出去旅行身体的减压有着很大的好处,但是大家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并不是运动量越大越健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体质来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量。

运动对于健康的帮助是很大的,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会进入运动的误区,这样对于健康是有很大的伤害的。腰肌劳损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大家在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预防腰肌劳损的工作,不要因为自己的“贪玩”而患上了一些疾病。

腰肌劳损主要是指腰骰部肌肉、筋膜、韧带等软组织的慢性损伤。此病属积累性损伤,是慢性腰痛中为常见的一种。其主要表现为腰骶都一侧或两侧酸痛不舒,时轻时重,反复发作。缠绵不愈,休息后减轻,劳累或天气变化时疼痛加重。本病不但在日常生活和劳动、工作中发生,亦可发生于旅游及长途旅行中。因此,旅游时也要预防。其预防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连结精良的坐姿一连十几个乃至数十个小时乘坐车、船时,除常常运动下肢和腰部外,还应细致要有精良安宁的坐姿,不行永劫间地使髓、膝枢纽关头处于屈曲位,或上身斜扭向一侧,还要不停地变更体位,不然腰部肌肉等构作育会处于告急或牵拉状态。

(2)取物、负重、行走姿势要正确弯腰取物、负重、登山下山、上下楼梯、徒步长途行定等,要注意养成和保持能够持久的、不易引起疲劳的良好姿势。如正确的走路姿势是挺胸、身体稍向前倾、上肢平衡摆动;登山和上楼梯时的报确姿势是身躯前倾,重力主要集中于前方的下肢,并主要用足的前部着地;下山和下楼梯时的正确姿势是身躯前倾,为了避免下滑,须使整个足底着地;跳跃时着地的正确姿势是身体作卷曲状,足的前部分着地,头向上望,而不能用脚跟部着地,躯干不能后伸。

(3)不克不及露宿湿润之地,制止风寒湿邪侵袭因风寒湿邪可以低落机体对付痛苦伤心的耐受力,可使肌肉痉挛,亦可使小血管紧缩,从而影响肌肉的代谢和营养。肌肉永劫间缺乏营养可孕育发生纤维变性,而造成劳损性慢性腹痛。

(4)防止和处理好急性腰扭伤旅游中易发生急性腰扭伤,前已述及。有相当一部分腰肌劳损是由于急性腰扭伤处理不当而造成的。急性腰扭伤后,未作及时治疗或治不彻底,或因多次反复损伤,腰部的某些肌肉、筋膜、韧带撕裂未得到较好的修复或愈合,局部出血、渗液未充分吸收,产生纤维性变或瘢痕组织,压迫刺激神经而形成慢性腰痛。此外,正在修复中的组织,需要有相对的休息,脊柱的不断活动,可以干扰其修复过程,可延缓其痊愈时间,可使症状延续存在变为慢性劳损。因此,对于急性腰部扭伤,给于必要的休息时间,亦是预防慢性腰肌劳损的重要措施之一。

腰肌劳损的几种常见症

腰肌劳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但是这一疾病症状有很多。那么常见的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腰肌劳损的相关症状供大家参考。

1、劳累时加重,休息时减轻;适当活动和经常改变体位时减轻,活动过度又加重。

2、腰部酸痛或胀痛,部分刺痛或灼痛。

3、急性发作时,诸症明显加重,可有明显的肌痉挛,甚至出现腰脊柱侧弯,下肢牵掣作痛等症状。

4、腰部外形及活动多无异常,也无明显腰肌痉挛,少数患者腰部活动稍受限。

5、腰部有压痛点,多在骶棘肌处,髂骨脊后部、骶骨后骶棘肌止点处或腰椎横突处。

6、不能坚持弯腰工作。常被迫时时伸腰或以拳头击腰部以缓解疼痛。

结语:腰肌劳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很多人在忙于工作的同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注自己的健康,在出现疾病的时候,他们也不能及时的治疗。上述是关于腰肌劳损知识的讲解,如果大家不想患上腰肌劳损的话,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腰肌劳损的工作哦!

1/1页
腰肌劳损的症状怎么预防腰肌劳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