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减肥瑜伽 最幸福的瘦身法情侣瑜伽

瑜伽是一项十分流行的健身项目,深受我们广大人群的的喜爱。近年来,情侣瑜伽的流行更是让瑜伽变得炙手可热起来!那么,情侣瑜伽到底是怎么练的呢?长期练习情侣瑜伽又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首先,让我们来熟悉一下情侣瑜伽有几个体式,常见情侣瑜伽的体式有三个,分别是:肋骨延长式,贴背前屈式、坐姿扭转式。

情侣瑜伽的分解步骤

肋骨延长式

1 ,两人坐在一直线上,相距约两个虎口距离。

两腿向外,外侧的腿伸直,脚背绷直;

两腿的内侧与膝盖同时弯曲,大腿根部与脚跟紧贴。

两人间的手臂伸直,指尖点地;外侧的手臂向上伸展,肘部微曲,掌心向前。

2 ,慢慢地将两手在头顶相握,均将对方的手向外拉,此时两手间作用力相反,感觉身体侧面被拉伸。

背面姿势 :两手是利用四指相扣进行相反作用力的拉扯,而且同时进行

贴背前屈式

1 ,两人坐在地板上呈背对背式,肩和双腿铜宽,四指并拢,指尖碰触到地面。

抬头挺胸,背部伸直,感觉脊柱向上延伸,两人的臀部是紧紧贴合的,注意上身与双腿成90度角。

2 ,保持臀部背骨贴合,上身慢慢向前屈,直到自己的极限位置,停住,保持3-5个呼吸。

注意下屈时下巴与颈部要保持约一个小球的距离,以防过度拉伤颈椎。

如果为了增加强度和难度,可以尝试两个人坐在健身球上进行上面的瑜伽动作。

坐姿扭转式

1 ,两腿背对背坐着,两腿分开与肩同宽,脚板勾起,背部伸直,抬头挺胸,两手屈肘相扣,双手握拳。

2,慢慢地向左右扭转上半身,注意做动作的时候背骨要贴合,臀部不要离地。

同时扭转是有节奏地一呼一吸,不要闭气。

做瑜伽的好场景还是选择在户外,同自然相接触,如果不想过于惹人注意,可以选择人较少的泳池,水中瑜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贴士:1.相对私密的双人瑜伽也不能忽略教练的指导,否则很有可能造成伤害。

2,不要一味追求姿式优美,记住,让自己舒适的程度,就是瑜伽动作的佳程度。

同时,你还要注意对方的感觉,千万不要为了造型而强迫对方。

3,文中展示的双人瑜伽,大多是瑜伽体位法的练习。其实,练习瑜伽重要的是意志的集中和呼吸配合。

1/1页
瑜伽教学瑜伽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