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常识 必知的四个主要的瑜伽步骤

四个主要的瑜伽步骤

科普时间到!你知道我们练习瑜伽过程中重要的四项是什么吗?让小编告诉你:呼吸,体式、放松和冥想。这四项是我们瑜伽练习为重要的,他们彼此互补彼此制约,只有我们把这四项做到和谐统一的境界我们的瑜伽练习才能算是合格。

今天我们不妨就来了解一下这瑜伽四项!

第一项:瑜伽呼吸术

我们几乎从未想过呼吸的价值何在,然而,只要失去几分钟,就会死亡了。

每次吸进来的新鲜氧气可以唤醒大脑,并滋养饥饿的细胞,从而使全身放松并恢复活力。

资深的瑜伽大师劝我们每天都应该暂时停下手中的事情,认真地做几个深呼吸;

这样就能增进心理上的平衡,缓解如愤怒、忧虑和焦躁等紧张心情。呼吸还可起到另一个作用,即利用气息打通精细神经系统,使“气”这个充满了生命丰富源泉的能量畅通无阻地运行。

多数人的呼吸都在无意识下进行,他们也不懂得利用呼吸来增强健康、活力及感知力。

不过,通过瑜伽技法,您可以学到如何凭借对呼吸的体验,亲身汲取其精华。

一般情况下,我们把瑜伽垫呼吸称为有知觉的呼吸。

瑜伽呼吸简单地说就是观察着本身自然的呼吸,更细微的就是操纵气息的运行。

在体式练习中,瑜伽呼吸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它能帮您放松、做到进一步的伸展,并强化内部的按摩。它与瑜伽放松术相结合时,有助于安抚和平静身心;与某种语音冥想结合时,它还能帮助您集中心智。

第二项:体式扮演的角色

在瑜伽众多的赠予中,瑜伽体式(asana)也许是的了。

Asana按字面译就是“舒服的姿势”。

瑜伽体式不但有系统,并以精确的方式调整身体、舒展紧张的肌肉和僵硬的关节,可增强柔韧性和力量,这样就保护了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活动,预防了意外伤害的发生。

瑜伽体式还能挤压并按摩内脏器官,使它们发挥出佳的功能。

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锻炼体系,在调和体内各个系统的效能上能与瑜伽体式相比。

瑜伽体式还能调节荷尔蒙的释放,对情绪、心态、新陈代谢、免疫功能以及生殖系统都有着强大的影响。另外,瑜伽体式能疏经活络,恢复精细神经功能,使之畅通无阻。

练习瑜伽的好处不只局限于身体上得益。这些体式如能配合着瑜伽呼吸术、放松术和语音冥想,您将感到情绪稳定,并在精神上获得奥妙无比的益处。

第三项:瑜伽放松术

一般人都认为放松是达到身体健康和心意稳定的关键之一。

身体不紧张,行动必然轻松自如,长期下去,在健康、灵活、舒适上更是胜人一筹。有一个放松的身体,头脑总会比较清醒、沉稳,办事效率也更高。

遗憾的是,许多人从来没有体验过真正的放松。

放松是一种安宁的感觉,也是一种清醒的状态中休息,并不是睡觉,也不是昏昏沉沉或醉意微醺的状态。

“瑜伽放松术”是主动地、特意地放松。

它让您有意识地运用身体和心意进入深层的放松状态。它的成效卓越,效果显著,也无须任何的花费。

放松术本身就是一种技法。

上完一节瑜伽课或想把生活步调放慢或是需要补充精力时,您可以运用意念把自己导入放松的状态中。在这个瑜伽技法里,我们使用意念,逐一地放松身体各个部位。

瑜伽放松术与呼吸相辅相成。

瑜伽呼吸能帮助达到放松的状态,同样,放松又能让呼吸更顺畅、舒适和充分。在练瑜伽呼吸时,要有意识地感受着在胸、肺和小腹的放松。

第四项:冥想

高深层面的瑜伽放松术需经由瑜伽语音冥想的习练才能领会到。

瑜伽的赠予种类繁多,其中珍贵的就是冥想术,它让您获得内在的安宁和喜悦。瑜伽语音冥想在各种不同的冥想中,是简单、有效,益处又是多的。简单又有深度,对刚开始练瑜伽、气功、太极或已经练习很久、修行高深的人,都是理想的选择。

瑜伽语音冥想是瑜伽之精华,也是达到瑜伽高境界之途径。

1/1页
瑜伽教学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