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理疗瑜伽动作 超管用的瑜伽子宫保健操

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女性生殖器官,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呵护子宫的理疗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练习瑜伽让你的子宫更加年轻。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冥想内收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按摩子宫,为子宫保健。

冥想内收式

做法

找个合适的位置,平躺下来,将双腿微微弯曲,成25度左右,双腿自然并拢,膝关节、脚后跟、大脚趾相合,体式到位后保持体式20秒,在开始放松肩、背及后腰,每次重复五次。

功效

做该动作可以帮助提供子宫内在的能量,收紧子宫周围的肌肉群,保护子宫不受伤害。

平躺抬腿式

平躺抬腿式也是一组非常适合我们初学者练习的瑜伽动作,平躺抬腿式练习起来很简单,但是需要我们坚持练习哦!

做法

该动作也叫单腿桥式,平躺下来,脚部着床,两小腿与大腿成90度,两手拖住腰部,抬起你的骨盆,然后将右腿抬起,脚尖指向天花板,眼睛看向脚尖的方向,保持10秒,换另一只腿进行。

功效

此动作可以加速腹部的伸展,收紧腹部的肌肉,收缩子宫,刺激卵巢分泌,也加速血液的循环流动。

梨式

做法

一般女人都会做的瑜伽动作,平躺下来,两手臂紧贴体侧,双腿抬起,缓慢的越过头顶,脚尖着床。

功效

这一式可以促进子宫的血液循环,有效的为我们的子宫排毒,还可以缓解我们的下半身压力,坚持练习还有瘦腿的功效。

八字排毒式

做法

这个动作和束角式有些相同之处,将双腿分开,这个动作的要领是,平躺,缓慢将双腿上举90度,双手抓住脚跟,将两腿分开到大极限,缓慢抬头向前看,体位保持20秒钟。

功效

能强力刺激骨盆、子宫,增强这个区域的柔软度,疏通这个区域的经络,按摩脏腑。

上升式

做法

盘腿而坐,如果盘不起来的,和将两腿蜷缩即可,舒适为准,将双手合十,抬至头顶,手臂紧贴耳旁,两眼向下看,指尖指向天花板。

功效

能增强腹部的呼吸,通过呼吸带动子宫内膜的运动,安抚身体。

瑜伽小贴士

除了我们做这些动作之外,也要配合一定的手法,这是养生和中医中强调的,按摩宫颈,将你的双掌搓热,放于腹部,用手掌从下往上推至上腹。

坚持2个月,宫寒、痛经都有明显的改善。

A、按摩宫颈对我们的子宫健康也很有帮助。

B、保证充足睡眠,女人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才能给养精蓄锐,起色也会变的很好。

C、营养配餐,瑜伽讲究素食主义,不过平时也要适当摄入一些肉类、蛋白质等,还要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