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健身瑜伽 练三组瑜伽让身体更加灵活

如何才能让我们的四肢更加灵活?如何提高我们的身体柔韧性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健身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来简单的学习下,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鸟王式开始今天的健身瑜伽练习吧!练习健身瑜伽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平衡性,对提高柔韧性也很有帮助哦!

一、鸟王式

健身功效

1、手臂环绕的动作有助于消除手臂上的赘肉,让双臂更加纤长而灵活。同时,还能提高肩部的灵活性。

2、单脚站立的姿势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平衡力和协调力,让身姿显得更加挺拔优美。

重复次数:2次

具体步骤

1、首先,放松身体,调整呼吸,站立姿势。注意合拢我们的双腿,眼睛看着前方即可。

2、向上抬起双臂,左手臂从上方压过右手臂,肘关节重叠,双手掌心相肘,双手合十。

注意事项

手臂向上,眼睛看着手指尖的方向。

3、弯曲双膝,抬起左小腿,跨过右膝,以左脚尖点地,将身体重心放在两腿之间,右脚趾牢牢抓紧垫面。

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的右脚要始终保持伸直的状态,也就是说我们的身体重心大部分都在右腿上面。

4、深深吸气,左脚从后面勾住右小腿,同时挺直背部慢慢向下蹲,上身尽量向前倾,让腰部靠近大腿,用心去体会腰部的拉伸。

降低难度

如果双手无法合十,可以用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手腕。脚部也可将一只脚跨过另一只脚外侧,脚尖点地即可。

温馨小提示

站立的那只脚一定要紧紧抓住垫面,不然身体难以取得平衡,很容易摔倒,背部一定要展平,不能弓背。

二、平板式

健身功效

1、能够增强手臂力量,减少手臂上的脂肪,让双臂看上去更加纤长。

2、收紧腹部,有增强腹内器官的功能。

重复次数:2次

具体步骤

1、俯卧在垫子上,双手肘部弯曲,掌心向下撑于垫面,两腿向后伸直再并拢,身体与地面保持平行。

2、将重心移到两个手臂,将力量均匀分散在整个手掌上,收紧胸、背、腹、臀部的肌肉,使身体成为一条直线,保持这个姿势30秒左右。

温馨小提示

身体要保持在一条直线上,不要向下塌腰,也不要向上弓腰。

三、前臂旋转式

健身功效

锻炼手臂肌肉,美化手臂线条,增强腕关节的灵活性。

重复次数:交换双手方向,重复3-5次

具体步骤

1、取雷电坐姿,双眼正视前方,保持平静的呼吸。

2、向前伸直双臂掌心向外,大拇指向下,将左臂放在右臂上,双手合掌,十指相交。

3、吸气,以双肘为轴,双手沿着由下向上的顺序,做360°旋转,大限度向前伸直,感觉到手肘被拉伸,保持此姿势约10秒后,放松。

1/1页
瑜伽教学瑜伽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