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减压瑜伽动作 练瑜伽缓解压力增强信心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压力也越变越大,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减压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全蝗虫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全蝗虫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放松全身,有助眠的功效。

全蝗虫式

做法

俯卧,大小腿呈90度,枕头夹在小腿中间。吸气时,上身和双腿尽量高地抬离地面,保持4次呼吸。呼气还原。

功效

腿夹紧枕头能促进大腿内侧脂肪的消耗,增加背部的收缩,使放松后的舒适度增加,有效排毒。

船式

做法

船式也是一组很好的减压瑜伽动作,练习船式不仅可以缓解压力,对减肥塑身也有一定的帮助哦!建议大家多加练习哦!

仰卧,枕头放在小腿上面。吸气,抬高上身和双腿,保持4次呼吸。呼气时还原(如果觉得吃力可以用双手拉住枕头边缘)。

功效

借助枕头的重量加强腹部肌肉收缩,减少赘肉,刺激神经,起到安神作用,改善睡眠质量。

冰山式

此动作能使整个脊椎得到伸展,并放松背部肌肉。

将我们的上半身保持挺直的状态,盘腿而坐,调整呼吸,放松全身,进行下面的动作练习。

深吸气,将我们的上半身向右转90度,吐气,保持姿势数秒的时间。慢慢的恢复动作即可。

呼气3秒钟,上半身向右旋转90度后屏住呼吸6秒钟。然后吸气3秒钟,上身转回原位。

呼气2秒钟,掌心向下,手臂从头顶放至身体两侧。

注意

有严重心脏问题的人不能做此动作。

野兔式

小腿与大腿成90度跪坐,上身挺直,在吸气的同时向上高抬双臂,然后向前弯腰,提臀,手臂和头与躯干保持在一条直线上,直至手能平放在地面上,前额触地。

几秒钟后前额微抬,并保持几分钟。

然后再慢慢吸气,挺直上身,还原至起始位置。

牛面手式

如何练习

坐姿,吸气的同时将我们的手臂缓缓地向上举起。吐气的时候将我们的肘部弯曲,配合瑜伽呼吸进行练习。

将右手下压向两肩胛骨之间,再将左手去抓右手,双手在背后互扣,保持呼吸8—10次,换边坐另外一侧。

提醒

如果双手无法扣住,可在用带子辅助。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