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动作 教你如何进行瑜伽入门练习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都可以通过瑜伽练习收获很多,练习瑜伽初学者如何练习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跟着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一下几组瑜伽入门动作,大家还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来简单的学习一下。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瑜伽动作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睡尸式是不错的选择哦,睡尸式具体应该怎么练习呢?

睡尸式

做法

在运动做完以后,花几分钟时间平躺在垫子上休息,让身体慢慢回应之前的锻炼。同时也可以消除疲劳,对头痛、低血压患者很有好处。失眠的时候也可以做这个动作。

完全躺平在垫子上,两手臂置于身体两侧约45度角位置的地面上,掌心向上,两腿略分开。

闭上眼睛,注意放松我们的臀部,保持姿势数秒的呼吸时间,进行瑜伽呼吸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

持续5-10分钟。 当然,如果有必要的话,也可以把时间延续的再久一些。

骨盆倾斜式

做法

这是非常好的伸展背部的动作,能轻微调节脊椎姿势,而且也可以锻炼背部和腹部的肌肉。无论是矫正体型,还是缓解背痛和腰部不适,都可以坚持锻炼这套姿势。

先平躺在垫子上,弯曲双膝,脚跟向臀部方向靠拢,双脚平行着分开。

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一样,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尽量要将四肢舒展开来。

然后轻压背窝部位并贴地,将尾椎部位稍微向上抬,离开地面。

再轻轻摇动尾椎,使肚脐部位向上抬升。

保持姿势,重复10次。

伸展臀部和腿部

做法

把右脚伸向身体前,做出一个低弓步的姿势。然后伸直后面的左腿。

右腿的大腿部分尽量与地面平行,臀部向坐下沉低,微微前后移动身体。

30s-1min后,换左腿做这个动作。

猫伸展式

做法

这个动作算作是骨盆倾斜式的延续,对整个身体都有锻炼和伸展作用。

在垫子上向前跪撑,手指向前,头和脊柱保持在一条直线上,两腿略微分开。

然后让脊椎下沉、让气体充满腹部和肺部,保持3秒钟。

呼气,低头,拱背,保持同样的时间。

练习5~10次。

做这些动作时,呼吸非常重要。一定要缓慢均匀地吸气呼气。

山式

做法

让双脚并拢,脚内侧、脚跟尽量贴合在一起。

然后膝关节上提,大腿绷紧,腹部微收。手臂向下伸展,肘关节窝朝前。

双肩向外打开后,微微放松下沉,脊柱和颈部微微放松就可以。

保持这种姿势做几次深呼吸。

山式做完以后可以再做伸展胳膊的运动。依然要保持山式的站姿,把手臂抬起朝向天花板,让双掌尽力贴合到一起,做出一个凹起的手臂姿势。肩膀微微下滑就好。

练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血液循环

氧气是人体细胞的生命之源,它可以治疗伤口,清除细菌,同时亦可确保肌肉构造的强度与活力。

血液则认真将氧气带向身段每个部门,种种体育活动比方瑜伽可以提高心跳速度,从而加快带氧血液的循环。

由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难以改变,我们的身体循环难免有被忽视的地方,这就很容易形成血液不流通的现象。练习瑜伽可以全面的舒展我们的身体四肢。

比方枢纽关键、结连构造及体内器官等。而某些瑜伽姿势比方延展、旋转、后抑和收紧肌肉等,亦有发送信号成果,让身段传送血液至这些特定部位。

2、排毒

我们四周弥漫着差异毒素,无论是氛围、食物及水中都蕴藏着大量毒素。

幸好人类的身段明白透过皮肤、呼吸、血液和排泄器官,自行排清毒素。但到底排毒和瑜伽又有什么关系呢?

瑜伽的练习会让我们的身体大量的出汗,这时候我们的身体毒素就会随着汗液排出去,这对减肥瘦身,排毒养颜是很有帮助的。

1/1页
瑜伽入门动作瑜伽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