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清晨练习瑜伽 清晨练习瑜伽舒展四肢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清晨瑜伽教学,清晨练习瑜伽可以帮助我们舒展四肢,提神醒脑。但是,清晨我们的身体还没有完全的恢复,练习瑜伽一定要注意瑜伽动作的选择,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跟着清晨瑜伽视频来学习一下吧!

清晨练习瑜伽的时候要注意先活动一下四肢,保证我们的身体四肢不是僵硬的状态,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

扩胸运动

步骤

双手屈臂抬起到肩膀高度,两掌握成松松的拳头,四指相对。然后双肘向两侧运动--好像肘尖要在背后重逢的样子。

当你回到起始位置时,让双手继续运动,直到交抱住对面的肩膀,双臂叠在一起。

将我们的头部放松,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舒展我们的背部以及颈部,练习的时候还需要格外注意我们的呼吸节奏。

然后重复第二次,只是双臂叠在一起时上下交换一下位置。左右交替一次为一组,至少做3组。

腿旋转式

步骤

仰卧。先抬高右腿,跟随自然呼吸,按顺时针方向做圆圈旋转运动,然后反方向旋转。再换左边练习。

要点

头和身体其余部分都要平放于地面,感觉费力的话需要适度休息放松,不可勉强。

功效

这样的练习可以对我们的锻炼我们的腹肌有很好的帮助,也是一组可以唤醒我们的身体的瑜伽动作,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动作幅度。

玛哈手印

两手中指、拇指相对,其余手指弯曲相抵,拇指向下,保持10个呼吸后放松。

分析

刺激双手上的胃部反射区,长期练习能使收紧中腹、纤细腰身,协调肠胃功能,改善反胃、胃痛、消化不良等不适感。

塔尖式

动作分解

以手臂和膝盖支撑地面,都保持在90度的位置。将左腿向后伸直,左脚尖与右膝,右手三点在一条直线上,支撑身体,左手大臂贴近耳朵。

吸气时将肩、胸、胯、腹依次向上翻转,下巴收回。控制均匀的呼吸。由头至脚尖依次伸展,吸气是在依次回原身体,呼气时回到起始姿势。

脚底放松术(可以自己做的足底按摩)

简易坐姿,把左脚放在右大腿上,左手放在左膝盖上,用右肘去压左脚心,依次按揉脚掌、脚心、脚跟,做10个呼吸时间后左右交换做。

扭头及膝式

步骤

坐角式坐姿。收左腿,脚跟抵住会阴。吸气,手臂侧平举;呼气,身体向右侧弯,右肘抵在小腿内侧,右手抓脚。

左臂在头上方,以手握脚,目视天空。吸气起身,呼气还原。换另一侧。

要点

初学者进行这一姿势的练习时候,要注意呼吸的把握,要完全地放松我们的身体才能够很好的滋养卵巢。

功效

伸展放松脊柱,刺激腹部,滋补肾脏。促进消化功能,伸展肩关节。

脚趾放松术(同时可放松心情)

坐姿,用两手把双脚脚趾依次交错,保持10个呼吸时间后慢慢放松。

分析

这两个体位能有效改善亚健康常见的疲劳感,能调节焦虑暴躁的情绪,帮助你放松神经,适合忙碌工作一天后帮助身心尽快恢复。

反转式

动作分解

反转势的练习是需要我们不断的调整呼吸和动作,初学者练习这一式需要更多的耐心,要慢慢的练习。

脸朝上躺下并将膝盖弯,躺下时将双肩往侧面张开,让腹部与腿部呈现90度角,膝盖要并拢弯曲。

从鼻子开始吸气。用嘴巴吐气并将脸部朝向右边,膝盖往左侧倒下。一边吸气一边重复原来的动作。相反侧也进行一样的姿势,反复做10次。

1/1页
清晨瑜伽视频清晨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