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理疗瑜伽的好处 练五组理疗瑜伽帮你强身

理疗瑜伽是瑜伽的一种,练习理疗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通过瑜伽练习对我们的一些体位进行刺激,帮助我们达到保健养生的功效。那么,理疗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大家不妨跟着简单的理疗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

理疗瑜伽的适合人群很广,练习理疗瑜伽的时候要注意先做一些简单的热身动作,这样可以有效的活动我们的身体,避免不必要的运动损伤的发生。

理疗瑜伽一

作用

这个扭转可以很好的作用在腹部区域,把横膈膜及腹腔带进行一个强烈的扭转,它的扭转力度会非常强大,帮助收紧腰腹肌肉。这是一个更为高级的扭转体式。

1、让脚掌竖着立在地面上,上面的脚跨过来放在膝盖的外侧,脚尖和膝盖在一条线上,上面的腿应该是垂直的。

当然,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素质是一样的,练习的时候要尽量保持我们的动作是标准的,但是,将动作练标准不是我们的练习追求哦!

2、可以把臀部下面垫上一个毯子,以防骨盆不会向后部倒,使背能向上立起来,随着呼气的时候转,同样吸气拉伸脊柱,呼气把中背部推入体内,增加扭转。

理疗瑜伽二

1、跪姿,右腿向右侧方伸直,吸气,双手平举。

2、呼气,上身向右侧倾,右手可扶在小腿或脚踝位置,感受左侧腰受到拉伸,身体要保持在同一平面,手臂不要弯曲。

3、将上述姿势保持三个瑜伽呼吸之后,将动作慢慢的还原,注意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换一个分享重复练习。

理疗瑜伽三

功效

减少跟骨刺的痛苦以至逐渐彻底治好跟骨刺,形成正确的足弓度。

消除脚跟的疼痛,加强双膝,解除痛风或风湿症引起的膝痛,对腹部器脏有好处。

1、屈膝跪立,两膝分开至恰当舒适的宽度,双脚大拇指放在臀部下并相互接触,双手撑在两膝之间的地面上吸气并抬升胸骨。

2、保持脊椎直立,呼气时手向前伸直胸部贴地,不要让髻部从脚跟抬起,如果可能的话,将前额贴近地面,如果你感觉这个姿势非常舒适。

3、不妨将下颌贴近地面,使伸展加强。保持这个姿势,以感觉舒适为限度,同时练习胜利式呼吸法。

如果大腿内侧肌肉伸展过于剧烈,双膝之间的距离可以稍微缩短,如果你感觉不到舒展的效果,双膝可以分开宽些。

理疗瑜伽四

瑜伽动作分解

1、跪立,放松小腹。

2、吸气,自然呼吸,感觉双手向两侧延伸,双手向两侧平举珈。

右手握住自已的右脚脚踝,身体慢慢地向左下沉。

3、呼气,自然呼吸,眼睛看左手指尖。

4、左臂慢慢地向右前方延伸,眼睛看天空。

5、吸气,整个左臂、上身向左上方翻转,交换方向做,自然呼吸。

6、保持住这个动作30秒~1分钟1招,以及胸部、肩膀的扩张上。

要点

练习时意识力放在髋部和整根脊柱的扭转感。

功效

治疗便秘、胃酸过多、肥胖症、肩周炎、神经性腰背痛1招。主要增强脊柱的扭转,更加促进内脏的血液循环和消化系统的新陈代谢、放松。

理疗瑜伽五

1、放松身体,站直站好,稍后调整呼吸,再将我们的手臂尽量的向上舒展。

2、将我们的手指交叉握紧,食指要伸直合并,将我们的两只手臂伸直紧贴双耳。

3、呼气的时候保持上半身不动,稍后向四周扭转我们的身体,扭转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理疗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