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动作 练习瑜伽塑造优美的形体

喜欢瑜伽的朋友很多,如何进行瑜伽入门的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当然,你也可以参考相关的瑜伽教学来进行简单的瑜伽入门学习。学习瑜伽入门动作,帮你打造苗条的好身材。

新月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身体机能,坚持练习就会有很好的塑形功效,当然,作为瑜伽初学者进行新月式的练习也是很好的选择。

新月式

树式站姿开始,左脚向身后大大迈出一步,使左脚脚跟抬起,脚尖着地,腿部伸直。

右腿膝盖弯曲,脚掌着地,类似弓步。手臂向上举起,手掌在头顶处合掌,肩膀和背部向下压,保持片刻,做5次均匀呼吸。

单膝转身

单膝转身是一组非常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练习单膝转身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还有很好的养生功效。

仰卧,并拢两腿。弯曲右膝,放在左膝上。两手张开与身体成60度的位置。两手着地,吸气。

一边呼气一边缓慢地把右膝扳向左侧。一边吸气一边把腿返回正面。

初学者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呼吸的节奏,因为在瑜伽入门的学习中呼吸是非常关键的。稍后,我们也会为大家分享瑜伽呼吸的方法。

呼气的要点主要在于节奏的把握,无论是瑜伽入门学者,还是瑜伽高手在进行瑜伽呼吸的时候都需要放松身体,全身心的投入。

一边呼气一边用两手把右膝向右扳。接着,一边吸气一边把腿返回正面。再重复做一次。吸气返回到动作1的位置,呼曝伸直双腿。另一侧也同样这样练习。仰卧,喘气放松。

武士式

武士式在我们的瑜伽入门学习中也是非常经典的一个动作,练习武士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处。

新月式站姿,左脚掌落地并扭转30度,腿部伸直,上身向左侧扭转90度,使右脚跟与左脚在同一条直线上。

右腿膝盖弯曲,脚掌着地。肩膀、臀部放松,手臂向两侧伸直抬平,手心向下。

手指向前延伸,感受去触碰墙壁的感觉。眼神放在指尖上,保持片刻,做5个均匀呼吸。

后抬腿前屈

动作看上去相当难,当却是可控的,如果不能平衡,可贴墙练习,或是找人帮忙。

身体站直,然后慢慢的弯下上半身,直到双手撑住地面,然后将左腿向上抬起,不要勉强,抬成一条直线。

腹部向内收,坚持住五个呼吸,然后换左腿支撑,重复以上的动作。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量力而为

每个初学者的柔软度、耐力及学习能力各有不同。练习瑜伽时应该按照个人体能,量力而为,跟从导师的指导学习。切勿急于求胜,高估自己的能力,盲目仿效导师或资料学员,练习高难度的瑜伽动作。

如果大家盲目的求极致,后的结果只能是巨大的挫败和更大的伤害。

运动安全

一般来说,瑜伽适合任何年龄的人士参与。不过,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视网膜脱落、头颈背有伤患者、怀孕妇女、重病或手术后的病人,更要注重运动的安全。

因为某些瑜伽呼吸及体位,对身体会构成负荷或压力,令伤患及身体不适。所以学员在练习前应请先征询医生意见,并在上课前通知导师自己的健康状态,以便作出适当的跟进和指导。

聆听身体

要彻底感受瑜伽对身心的感觉,必先要集中精神。

细心聆听身体的声音,感受每一个动作和呼吸对身体的反应练习时,如身体出现不正常的剧痛、晕眩、呼吸困难时,莫要逞强,强迫完成整套动作,应慢慢停止练习,并通知导师,等候适当的指示和协助。

1/1页
瑜伽入门动作瑜伽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