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初学者 教你几组简单的瑜伽入门姿势

如何练习瑜伽入门动作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当然,参考相关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也是可以的。哪些动作适合瑜伽初学者练习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仰躺拉伸腿部开始练习吧!练习仰躺拉伸腿部可以很好的舒展我们的下肢,对瘦腿很有帮助。

仰躺拉伸腿部

动作分解

仰躺在床上,双腿并拢,然后向上抬起并伸直一条腿,用双手抓住脚踝处并拉向胸部,慢慢地呼气,吸气,维持自然地呼吸15-20秒,然后放下腿。左右腿交替重复动作,做3组。

山岳式

身体站立弯下,双腿并拢,身体尽量向前俯卧,臀部尽量的往空中抬高,头部低下,尽可能使头部处于两臂之间的位置,此时身体的形态就如三角形的两边。

将我们的四肢伸直,完成姿势之后,保持脚掌落地的状态,这样的练习可以很好的拉伸我们的脊椎。

冲刺式

动作要领

屈膝板式准备,迈出右腿至双手之间的位置,变成一个低低的弓步。下压身体,将右臂穿过弯曲的右膝下方。

将手十指交叉抱住右脚踝。将全部重量放在双腿上,而不是手上。

久坐人群不妨多加进行这样的瑜伽练习,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呼吸控制,另外,练习的幅度也需要我们特别的注意一下。

如果练习这一式对你的肌肉来说,压力有些大了,建议你换个方向进行练习,完成姿势之后,保持姿势进行五次的深呼吸。

八体投地式

俯卧,尽量让自己的身体保持舒适的状态,可以调整一下姿势,让我们的脚趾,膝盖,以及胸部和下巴后接触到地面。

髋关节和腹部可以稍微的离开地面,这个动作可以加强大腿和手臂的肌肉线条。

瑜伽入门要注意这几点

1、注意饮食

因为刚做完运动,立即进食的话就会引起胃部不适长期更是会导致胃炎或其他肠胃炎症。在做完该运动后可停歇40-60分钟进食。

2、注意经期和孕期

每个女性朋友都有这两个特殊的时期,若不得到则会引起经血倒流或流产。

所以,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无论是经期练习瑜伽还是孕期练习瑜伽都需要特别注意一下身体的变化,谨防意外的发生。

3、注意穿着

运动时好能穿着宽松且尽量避免过多的首饰累及,也减轻外源束缚。也不要缠腿做所谓的瘦腿那样很可能导致湿疹。

4、注意动作幅度

不要模仿其他任何人,没有两个人是身体状态是相同的,不要去跟其他练习者攀比,也不要因为自己做不到某个动作而沮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劣势。你只要在自己身体许可的情况下挑战自己的极限即可。

总之要记住,瑜伽不是竞技运动,疼痛是由软组织应变时发生的韧带和肌腱被迫延展而超出了身体的习惯范围引起的。

延伸阅读:

1/1页
瑜伽入门动作瑜伽初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