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初学者 初学者常练的瑜伽动作

瑜伽初学者在练习瑜伽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首先就是要打好基础,一定要将瑜伽的基础动作练得非常熟练,这样再练习其他动作的时候才能更加轻松。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初学者常练的瑜伽动作

伸展动作

首先就要采用双腿盘坐的姿势,然后双臂贴双耳高举过头顶, 双手交叉,掌心向天,并且要始终保持放松的状态。

想象自己是清晨的一朵莲花,随着微风轻轻摆动。吸气,身体向左侧弯下,感觉右侧由手臂到腰部的肌肉正在伸展,拉伸。呼气,身体恢复坐姿。下一个呼吸时,做身体右侧的拉伸。

功能

此动作可以美化背部、腰部及手臂线条,让身体慢慢苏醒。

扭转动作

双腿盘坐,左臂自然垂直在身体一侧,呼气,以腰为轴,带动身体慢慢向左转,左手撑地。保持姿势几秒钟,吸气,身体还原。 然后换另一侧重复动作。

功能

此动作可以让脊椎得到按摩,美化腰部与颈部的线条。

注意事项

配合好呼吸, 放松脸部肌肉,转身时,不要将重心放在支撑的手臂上。

屈身动作

直立,双腿并拢,掌心向下,双臂侧平举,深深吸气,呼气时身体以腰部为轴向下压,与双腿形成90度角。停留几秒钟,然后慢慢吸气,抬起身体回到原位。

功能

此动作可以锻炼腰腹部肌肉, 美化小腹与双臂线条。弯腰时,尽量保持背部的平直, 背、颈、头成一条直线,不要弯腿,尽量让背与双腿形成直角。

瑜伽的要领

要领一:不可跳健美操热身

瑜伽是一种循序渐进、轻柔舒缓的运动,它拒绝高强度的热身。跳完健美操,我们的身体还处于兴奋状态,一时半会儿难以平静,意念纷乱,当然进入不了瑜伽的静心状态。

再说了,姐妹们习惯了健美操的亢奋,练习瑜伽时就会习惯性地又快又猛,很容易拉伤肌肉,所以,姐妹们要切记,坚决不能用健美操热身。热身时,不妨试试我在前面介绍的拜日式热身操。

要领二:始终让呼吸贯穿整个身体

对于很多的瑜伽练习者,都没有重视练习瑜伽的呼吸节奏。

就像学英语不熟悉音标就不能入门一样,学瑜伽不学瑜伽呼吸,姿式摆得再好也只是花拳绣腿。

而且,只练体式不重呼吸,还会伤到五脏六腑,只有呼吸和体式共同修炼,才能发挥出瑜伽动静结合的神奇魔力。

因此,在练习瑜伽的全过程,都要伴有均衡、自然的呼吸,好用我前面介绍过的腹式呼吸法。

在做动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呼吸的节奏,呼吸一定要深长,均匀。

刚开始练的时候,我一听到教练讲要呼吸,就全身肌肉紧缩,汗毛直竖,人变得分外紧张,呼吸很难自如。

不过练久了之后,慢慢将呼吸还原到自由、自然、自在的状态,呼吸和动作就协调起来了。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练习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