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 预防孕妇便秘的方法

准妈妈在孕期很容易被便秘所烦恼,可别小看这个小问题哦。孕妇便秘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积极预防和缓解。那么,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呢?孕妇便秘吃什么好呢?今天,告诉你要如何缓解孕期便秘现象,一起来看看吧!

目录

1、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 2、孕期便秘如何预防

3、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4、孕妇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5、缓解孕妇便秘的食谱 6、缓解孕妇便秘的原则

7、孕妇便秘的危害 8、孕妇便秘饮食注意事项

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

在孕期,很多孕妇饮食都特别营养精细,如果是饭后不爱运动,时间长了容易导致肠胃蠕动频率减弱,从而引起便秘,孕妇便秘严重怎么办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呢?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

1、多吃高纤维食物

孕妇好多吃深绿色蔬菜以及高纤维的蔬菜、水果,能有助于胃肠蠕动。另外,像香蕉、蜂蜜及富含脂肪酸的各种豆类果仁,也都可以有助于预防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食物纤维的摄取量不宜过多,不然容易引起肠胀气、解便次数过多等不适。

2、补充足够的水分

水分不足会造成硬便、并且无法顺畅地排出体外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必须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建议孕妇每日饮用2—3公升的水。

3、补充益生菌

食用含有乳酸菌或益生菌的营养品,也可以有效改善便秘。孕妇可用简单的方法,例如食用优格或酸奶来缓解便秘。

4、维持定期排便习惯

孕妇需维持定期排便习惯,注意排便时不要蹲坐过久,也不宜过度用力的排便。

5、少吃辛辣、燥热的食物

怀孕体质原本就偏燥热,若是孕妇再吃了辛辣、刺激的食物,不仅会持续怀孕中的便秘,更加容易引发痔疮。

6、每天坚持活动身体

孕晚期时,很多孕妇常会因身体逐渐笨重而懒于活动,所以便秘现象在怀孕晚期更为明显。而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强孕妇的腹肌收缩力,促进肠道蠕动,预防或减轻便秘。因此,孕妇即使在身体日益沉重时,也应该做一些身体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散步等,以增加肠道的排便动力。

1/15页
孕妇便秘吃什么孕妇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