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中华医药

20130102中华医药:关节痛怎么办

中医治疗疾病,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的好的,中医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成熟,可以治愈非常多的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拔罐究竟有哪些好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拔罐的好处

1、可以平衡阴阳

拔罐多我们的身体是非常的有益的,可以有效的调节阴阳。

阳旺盛就会热,阴旺盛就会寒。

发热就是阳气旺盛的表现,然而寒战恶寒就是阴气盛实的症状。

这时在大椎拔罐对治疗发热的疾病非常的有效,如果在关元是疗寒性的疾病。

2、调和脏腑

拔罐疗法通过结经络、穴位局部产生负压吸引作用使体表穴位产生充血、瘀血等变化。

穴位通过以通过经络与内在的脏腑相连,从而治疗各种脏腑疾病。

3、疏通经络

拔罐疗法通过其温热机械刺激及负压吸引作用,刺激体表的穴位及经筋皮部,而穴位及经筋皮部是与经络密切相连的。

所以,日常生活中拔罐有着非常好的疏通经络的作用。

使营卫调和,祛除经络中的各种致病的邪气,气血畅通,筋脉关节得以濡养、通得,从而治疗各种疾病。

4、可以协助诊断

观察拔罐后体表的变化能够推出疾病的性质,以及内脏的关系。

5、祛除病邪

拔罐疗法因为以负压吸拔体表的穴位,不公能够开腠理、散风寒。

而且还能调整脏腑经络的作用,鼓舞人体的正气,也有助于体内致邪气的排出。

6、双向调节

在临床取穴和拔罐方法都不变的情况下,拔罐疗法具有双向的良性调节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中华医药拔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