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中华医药

20120810中华医药:杨威讲吃什么祛湿

日常生活中往往由于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患上一些疾病,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可以祛湿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杨威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祛湿

薏米

薏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于我们的身体非常的好,还有不错的除湿效果。

薏米的祛湿效果非常好,比较常见的食用方法是和红豆一起熬粥,也可以将薏米炒熟泡茶喝,或打成粉,冲泡来饮用,都是不错的方法。

红豆

红豆有利尿解毒、强心健脾的功效,可有效消除水肿,排出毒素,祛除湿气。

我们大家都知道红豆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有利健康。

因此在夏季可以多喝点红豆汤,或和薏米一起熬制,还可加些红枣、百合等,但是注意不要加大米,会影响祛湿效果

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利尿的功效,也可以有效去除体内的湿邪,可以熬绿豆汤,当做解暑饮品

冬瓜

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清胃降火之功效,常吃可减脂祛湿,可见冬瓜是非常好的食物,可以熬制冬瓜排骨汤、冬瓜老鸭薏米汤,祛除湿气,也可以清炒冬瓜片

芹菜

芹菜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有益,经常吃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祛湿效果。

芹菜味甘苦,又纤体瘦身、排毒败火、祛除湿气的功效,是富含营养的蔬菜,可以选择常用的炒制方法,也可以榨汁来喝。

饭后来杯芹菜汁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芹菜是感光食物,尽量在晚上喝,以免晒黑

辣椒、葱姜蒜

在祛除湿气方面,辣椒和葱姜蒜这些配料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辣椒和姜,性微热,祛湿比较有效。

但是在夏季,要注意量,达到平衡,过多则会导致火气旺盛,不要刚去了湿又来了火。

本期嘉宾介绍

杨威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50岁,1982年毕业于青海医学院(中医专业)学士,1982-1986年在北京同仁医院针灸科,1989曾考取为国内针灸届泰斗程莘农教授之硕士研究生,就读于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专业)。1991年-至今在北京同仁医院中医针灸科。

中国针灸学会理事、北京针灸学会理事。从事针灸临床20余年,以针刺、艾灸、刮痧、中药等中医综合疗法治疗干眼症、青少年近视、小儿弱视、视神经萎缩、慢性鼻炎等各科病症,疗效显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中华医药祛湿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