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中华医药

20120801中华医药:柳建中讲致癌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往往由于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患上一些疾病,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有哪些致癌的食物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柳建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致癌的食物

1.腌制食品

腌制的食物食用过多的话是非常容易导致癌症的出现的,所以尽量少吃。

咸鱼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

咸蛋、咸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2.烧烤食物

烧烤也是致癌物质,特别是那些烤黑掉的食物更是如此。

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

高温油炸的烹饪方式不仅会破坏食物原有的营养,而且会让食物产生苯并芘等化学致癌物。

3.熏制食品

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含苯并芘致癌物,常食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4.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的致癌风险也是相当的高的,所以生活中要尽量的避免食用。

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烧焦后,苯并芘会增加20倍。

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因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

5.霉变物质

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

腐败变质的食物产生的毒素除了可能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急性中毒外,还有比较严重的潜在危害。

本期嘉宾介绍

柳建中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结直肠肿瘤科主任,1983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疗系。在法国南方抗癌中心肿瘤外科研究及工作3年,并获得法国蒙彼利埃医学院副教授职称。从事腹部肿瘤外科治疗20余年,尤其擅长胃、大肠及胰腺肿瘤的外科及综合治疗,全胰腺切除为本市首创。在国际及国内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参加《腹部肿瘤学》的编写工作。参加《功能性间置空肠代胃术的研究》课题获200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中华医药致癌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