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50318名医话养生:蒋海平讲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是非常痛苦的事情,经常在非常疲劳的时候,又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导致自己第二天完全没有任何状态。那么日常生活中失眠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蒋海平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失眠吃什么好

1.香蕉

如果日常生活中出现了失眠的现象,那么就可以经常吃点香蕉,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有助于睡眠。

香蕉中富含能让人远离郁闷心情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力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能够有用的使人远离郁闷表现,推进睡觉。

2.奇异果

人平均每天吃两个奇异果,就能够将睡觉质量进步百分之四十!睡觉妨碍的发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引发、交感神经过度振奋或是与压力致使荷尔蒙很多排泄有关。

奇异果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镁以及大量的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组成与传递。

此外,它还富含其它生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心情及按捺交感神经的效果。

3.葡萄

葡萄对改进失眠有极好的效果。原因在于,葡萄中富含能辅佐睡觉的物质褪黑素。

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排泄的一种物质,其与睡觉之间有着亲近的联系,晚上是褪黑素排泄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即将睡觉了,早晨是褪黑素排泄起码的时候,也即是该睡醒的时刻了。

所以它对于调节睡眠有着非常好的作用,能够让睡眠周期变得正常,使我们不正常的睡眠得到很好的改善。

因为葡萄酒中因为富含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富含的褪黑素含量能够更高一些,更有助于睡觉。

4.大枣

大枣中富含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利物质。

具有补脾安神的效果,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眠时刻。

5.苹果

据分析,苹果富含糖类、果胶、蛋白质、苹果酸、奎宁酸、柠檬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钾、锌、铁、磷、钙等多种元素。

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苹果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冷静效果,能催人入眠。

本期嘉宾介绍

蒋海平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失眠,神经症、亚健康、虚症调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名医话养生失眠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