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健康第一

20150705健康第一:宋鲁成讲萎缩性胃炎的危害

胃炎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胃炎的人一定要引起一定的重视,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萎缩性胃炎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宋鲁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萎缩性胃炎的危害

一、胃出血

萎缩性胃炎是一种多见的疾病,患有萎缩性胃炎的人一般都会出现胃出血的现象,所以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

粘膜萎缩变薄、血管显露、粗糙食物磨搓、粘膜糜烂出血,以黑便为主要表现。

若出血量大时可突然吐血,重者头晕,心慌、眼黑、大汗、甚至休克等。

二、贫血

萎缩性胃炎如果不进行积极有效地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贫血的现象,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

1、巨幼红细胞贫血,即恶性贫血,患者具有贫血表现,头晕、乏力、心悸、面色苍白。

2、缺铁性贫血,一是慢性失血所致;二是萎缩性胃炎患者吃饭少,营养不足引起。

三、胃溃疡

胃溃疡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同在,存在明显的炎症刺激,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应及时进行胃镜检查,以免延误诊治。

四、胃癌前期

患有萎缩性胃炎的人也会增加患上胃癌的几率,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胃炎的危害,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萎缩性胃炎的癌变与胃炎性增生密切有关。

两种情况的萎缩性胃炎易癌变

1、萎缩性胃炎伴有恶性贫血者,癌变发生率比其它胃肠病要高出20倍以上,要引起胃肠病患者重视。

2、萎缩性炎伴肠化及重度不典型增生者。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宋鲁成健康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