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丝
红绿丝
  • 糖、蜜饯类
  • 一般人均可食用。
  • 一般人均可食用。

一、功效与作用

原料介绍 红绿丝,也叫青丝玫瑰丝是常用的汤圆、月饼、糕点等食品馅料,其加工原料为橘子皮、萝卜皮等。 营养分析 1.玫瑰: 利气、行血,治风痹,散疲止痛。玫瑰花及全株都有收敛性,可用于妇女月经过多,赤白带下以及肠炎、下痢、肠红半截出血等。

2.青梅 (大肉梅)是贺州特产水果之一,种植面积达7万多亩,年产量2万多吨。该果青绿色、肉厚、核小、汁多、味酸,富含多种营养成份,总有酸6.0%,蛋白质1.68%,脂肪2.9%、碳水化合物8.5%,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较高的药物价值,可止泻净血、去毒杀菌、生津消食,止渴除疲。青梅是加工盐水酸梅醋、梅酒、梅冲剂、话梅等上乘原料。

3.萝卜皮 萝卜富含维生素C及辣椒芥子油等,萝卜还含有高量消化酶淀粉,对帮助维持消化道机能很有益。值得注意的是:萝卜的营养成分大部分储存在萝卜皮里,萝卜皮的辣味源自硫氰化物,它具有保护胃黏膜的功效,而萝卜越靠近根部的部位含有这种物质越多。所以说萝卜的辣也是对人体有好处的。

4.橘皮是一味中药,叫“陈皮”,性温,味辛,有理气化痰、燥湿的功效,制成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不光可以增加食欲,还可以祛除胸腹胀满、呕吐、咳嗽痰多等症。下面几种做法不妨一试。
二、相关做法
玛瑙银杏

山东菜

甜味

调理类别:甜品/点心 
响铃球

江苏菜

甜味

调理类别: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