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30828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紫菜饺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紫菜饺子的做法

原材料

饺子皮 紫菜 虾米 猪肉 姜末 盐、酱油、香油等调味料

做法

1、把紫菜洗净,在清水中泡发十分钟左右。

2、将猪肉剁碎,加入姜末、盐、酱油、香油等调味料,搅拌均匀。然后将泡发的紫菜撕碎后混入饺子馅中,再搅拌。

3 把饺子馅包进饺子皮里面,捏好丢进沸水中煮熟就可以了。

TIPs

1、紫菜性味甘咸、寒,入肺经。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

2 紫菜性寒,故平时脾胃虚寒,腹痛便溏之人忌食;身体虚弱的人,食用时好加些肉类来减低寒性。每次不能食用太多,以免引起腹胀、腹痛。

3 若紫菜在凉水浸泡后呈蓝紫色,说明在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质污染,这种紫菜对人体有害,不能食用。

紫菜的营养

紫菜又名子菜、春菜,生长在温带浅海的岩礁上,为着名的海产品之一。我国的紫菜种类很多,但以长紫菜和圆紫菜产量多。

紫菜中所含的钾,对银发族低血钾出现的周身无力、肠麻痹、心律失常、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有较好防治作用。

卷心菜因含维生素U可治胃溃疡病,而紫菜中含的维生素U量是卷心菜的70倍,因此,国外有些专家视紫菜为治疗胃溃疡的佳蔬。

紫菜中的碘含量亦较高,这不仅可作为老年人甲状腺肿大患者的辅助治疗,还可调节基础代谢和促进身心健康,对防治更年期综合征也有益。

需要提醒老年人的是,任何食物进食过量对人体健康也有不利之处。紫菜也不例外,所以食紫菜也应适量。

紫菜食法非常简单,多用于做汤。待水沸后将紫菜干品撕成小片,放人汤锅,等紫菜变成青色即可食用。若配以海米、豌豆、鸡蛋制成羹汤,味道更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紫菜的营养价值食来运转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