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306食全食美视频:王春耕讲马拉糕的做法

 

很多人听到马拉糕的名字,以为这是从马来西亚传过来的美食,其实不是,这是我们中国广东比较有名的一种小吃。那么马拉糕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春耕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好吃的马拉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马拉糕也许对很多人来说比较陌生,但是在广东一带,这是非常有名的一种点心。

马拉糕的做法

食材

低筋面粉、鸡蛋、泡打粉、牛奶、黄油、白糖、红糖50克。

做法

1、低粉和泡打粉一同过筛备用。红糖用孔稍大些的筛子按压过筛,因为红糖比较湿,需要一些耐心。过筛好的红糖和白糖混合,倒入融化成液体的黄油,加打散的鸡蛋搅拌均匀,直到糖类融化到无颗粒状态。

2、把准备好的泡打粉倒到牛奶中,搅拌均匀。

3、搅拌成无颗粒的糊状就可以了。

4、盖上微波炉饭盒的盖子,但不要盖死,留一点点缝隙。根据自家微波炉的情况时间2-3分钟不等。

5、微波到面糊凝固就可以了。

下面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另一种马拉糕的做法,感兴趣就多来学一样的吧。

蔡氏红糖马拉糕制作方法

1、准备一个比较大的容器,放进200克潮州红砂糖(喜欢吃甜一点的可加一定分量的白糖),用勺子把红糖压散;

2、在压好的红糖中打入5个鸡蛋,用打蛋棒搅拌至有点浓稠状,快速同一个方向搅拌20分钟左右;

3、鸡蛋红糖搅拌好后,就准备半碗黄油,分三次倒入蛋液中搅拌均匀,每次就快速搅拌它2分钟。(一定要把油和鸡蛋红糖液搅拌均匀,要不待会蒸出来的马拉糕会分层);

4、加入纯牛奶200毫升,300克自发小麦粉用平一点的勺子翻拌均匀,尽量不要打圈,上下搅拌均匀成为面糊就好了;

5、准备一个蒸糕的碟子或模具,擦一层薄油,方便蒸好后倒出来。把面糊倒入碟子或模具中不动它,发酵30分钟左右;

6、把发酵好的面糊放在沸水中高温蒸30分钟,就可以品尝到香香的红糖马拉糕。

本期嘉宾介绍

王春耕

男,国家级大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王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