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228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讲鱼香白菜做法

 

白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白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白菜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小编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是鱼香白菜。下面就让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出好吃的鱼香白菜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菜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物质,常吃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好处,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白菜的营养价值。

白菜的营养价值

营养分析

1、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

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2、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3、经过一些科学的研究实验发现,白菜中含有较丰富的营养元素,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食用功效

白菜微寒、味甘、性平,归肠、胃经。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可用于肺热咳嗽、便秘、丹毒、漆疮。

鱼香白菜的做法

1.把白菜取白菜帮斜刀片成大片状备用。

2.泡红椒切碎、泡姜、葱、蒜切末、郫县豆瓣酱剁细备用。

3.把一些调料倒在一起,搅拌成汁液,做成酱料。

4.起锅热油放入泡姜末、蒜末、葱白末和泡辣椒炒香,加入郫县豆瓣酱煸炒出香味。

5.待底料炒出香味煸出红油之后,倒入白菜大火翻炒,把白菜炒至稍微断生。

6.把鱼香汁倒入用大火翻炒,等到芡汁糊化后撒上葱绿就可以起锅了。

烹饪技巧

1、做这道菜用较脆嫩的白菜芯的帮部口感好,也就是白菜前端没有叶子的部位,把大白菜外面扒去几层菜的外帮即可。

2、鱼香口味的做法,主要是掌握好芡汁料的比例。事先把鱼香汁准备好很重要,省得临时往里面一样一样加调料,白菜炒得过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