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227食全食美菜谱:冯怀申讲醋椒鱼的做法

 

鱼的种类很多,不同的鱼有不同的做法,醋椒鱼可能很多人在饭馆里都有吃过,这种做法的口感酸辣爽口,非常的开胃。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醋椒鱼。下面就让我们的冯怀申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醋椒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冯怀申

男,大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鲈鱼营养价值

1、鲈鱼中的营养物质很丰富,不仅味道鲜美,还有非常好的补身功效;

2、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3、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适用人群

1、对有贫血症状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还特别适合孕妇吃;

2、患有皮肤病疮肿者忌食。

醋椒鱼的做法

食谱原料

鲈鱼1条。

制作方法

1、将鱼去鳞、去腮,开膛去内脏,洗净。

2、把香菜洗干净,然后切成段状,葱也切成碎末状。

3、将鱼用开水烫一下,再用冷水过凉洗净。

4、在鱼身两面剞花刀,一面剞十字花刀,另一面则剞一字刀(即直刀每隔1.5厘米宽切一刀),花刀均深至鱼骨。

5、炒锅旺火,放入猪油烧热,下胡椒粉、葱姜末,煸出香味。

6、倒入鸡汤、绍酒、姜汁、精盐和味精,时将鳜鱼放入另一只开水锅里烫4-5分钟,使刀口翻起,并除去腥味。

7、随即放入鸡汤锅内烧开后,微火炖15-20分钟。

8、捞出葱姜末不用,放入葱丝、香菜段,烹醋,淋上香油,即成。

健康提示

本食谱为鲁菜的代表菜式。

鱼有健脾开胃、利尿消肿、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热解毒等功能。

1/1页
食全食美菜谱醋椒鱼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