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50121食全食美菜谱:牛金生讲芽菜鸡肉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芽菜炒鸡肉的做法

准备材料

鸡肉、豆芽、红灯笼椒、姜、绍酒、植物油、生粉、盐、糖、胡椒粉、麻油、盐、糖、酱油、生粉、麻油。

制作步骤

1、鸡肉洗净切丝,用腌料拌腌20分钟。红灯笼椒切丝待用。豆芽洗净,摘去两端。姜拍破。煮锅中注入适量水,加少许盐煮沸。豆芽放进沸水飞水,盛起,沥干待用。

2、烧热炒锅,下油,放鸡肉进去炒至半熟,加入红椒丝,炒至8成熟的时候,放入芽菜,倒入绍酒。

3、加盐、糖、胡椒粉、麻油,旺火快速炒匀,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芽苗菜是富含营养、优质、无污染的保健绿色食品。近年来深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

芽苗菜的营养价值

芽菜所含的营养较丰富,每100克中含:蛋白质4.9克脂肪1.3克碳水化合物35.7克,热量174千卡,钙660毫克,磷146毫克,铁27.7毫克。芽菜中无机盐,微量元素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含量也很丰富。

说起芽菜,很多人都不太明白它指的是什么。但是,提起绿豆芽、黄豆芽,甚至香椿芽、花生芽、萝卜芽、荞麦芽、苜蓿芽、花椒芽等,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蔬菜。

这些芽菜由于口感鲜嫩、营养丰富,近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

芽菜包括种芽菜和体芽菜两种。前者指由种子萌发形成的芽苗菜,如豆芽苗、萝卜芽苗等;后者则指直接在植株上长出的,如香椿芽、豌豆尖等。

它们共同的特点是生长期短,一般长一到两周就可以食用;不需施肥,只要浇适量的水就行了,营养靠种子和植物本身供给;食用时口感好,膳食纤维丰富,所含营养物质易于吸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牛金生食全食美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