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50607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铁板青鱼的做法

铁板青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鱼中不仅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一些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铁板青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学习做铁板青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铁板青鱼的做法?

先把青鱼的肉弄下来,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放调味料浸泡晾晒。

将电饼铛刷上色拉油后预热。

待电饼铛热后,将青鱼放入其中。

当一面鱼肉已经煎熟的时候,在翻过了继续煎。在加入一些调味料,直到熟透。

原料:青鱼2条 熟黄豆100克 洋葱丝50克 干红椒丝5克 海鲜酱10克 生抽15克 蚝油5克 葱姜蒜粒20克 鲜味汁、绍酒、陈醋、盐、味精、白糖、水淀粉、鲜汤、香油、花生油各适量

制法:

1.青鱼治净后在两侧剞上花刀,然后放进八成热的油锅里炸一下,捞出备用。

2.净锅上火,注花生油烧热,投入葱姜蒜粒、洋葱丝和干红椒丝炒香,等到把熟黄豆、海鲜酱、生抽、蚝油、鲜味汁、绍酒、陈醋、盐、味精、白糖和鲜汤放进去烧开后,再放入青鱼焖5分钟,起锅前勾入水淀粉并淋入香油,后盛烧热的铁板上即可。

铁板鱼操作关键

1、原料必须选用新鲜活鱼,如果为了降低成本,采用死鱼代替,则会使菜肴成品大打折扣。

2、三种鱼不要进行油炸处理,只需入锅稍煎一下,即可去腥增香。重点突出体现菜品原汁原味原生态的现代健康烹调理念,大限度的保证原料的鲜嫩度及营养成分。

3、添加的汤汁及调味品必须准确,一次到位,不宜中途添汤调味。

4、鱼入锅加汤调味烧开后,必须加盖焖制,而且中途不要打开,这样可以减少原料香气的挥发,促使汤汁醇厚,鱼肉入味更加香浓,还可以加快菜肴的烹调时间。

5、油炸麻椒、川椒要掌握好油温,这是在原有基础上的一处改进升华,可谓锦上添花,并在传菜过程中,及在餐桌上飘散出浓烈的诱人香气。

铁板鱿鱼筒

原料:整只鱿鱼2只(约400克),锡纸1张,洋葱末15克,沙拉酱20克,海鲜酱15克,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卤水1000克,色拉油10克,葱末10克

做法:

1、将鱿鱼整只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氽3分钟,取出后,放入卤水中微火卤30分钟。

2、将锅里面加入一些油,等烧热的时候,加入调味料进行炒香。

3、取一铁板烧至九成热,铺上一张叠成小船的锡纸,将卤好的鱿鱼筒沿头尾打上间距为1厘米的直刀,然后放在锡纸内,浇上调好的汁上桌,撒上葱末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青鱼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