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50907食全食美视频:番茄烧小排的做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小排骨,小排骨是非常的美味的,简直让人欲罢不能,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究竟怎样才能做出健康美味的番茄烧小排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番茄烧小排

主料

新鲜小排骨300g,番茄200g

辅料

葱50g,姜6薄片,糖30g,生抽10g,大豆油3-5g,1g盐

做法

1、首先将排骨清洗干净,放入调料高压20分钟。

2、番茄洗净切块,放入少许底油约3-5g。

3、锅微热放入番茄翻炒,如果想让番茄尽快软烂可以放1g的盐。

4、然后就可以将炖好的排骨放进去了、加适量的调料即可。

糖醋小排骨

材料

小肋排300g,大葱2段,姜3片,八角2枚,绵白糖3汤匙(45g)

香醋2汤匙(30ml),酱油2汤匙(30ml),盐1/2茶匙(3g)

油500ml(实耗20ml),白芝麻1茶匙(5g),香葱1棵

做法

1、小肋排洗去血水,剁成3-4cm长的小段。香葱洗净切碎。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小肋排段、大葱段、姜片和八角,大火烧沸后转小火慢慢煮至肋排软烂(约40分钟),再取出沥干水分待用。

3、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五成热时将小肋排段放入,用中火炸制成金黄色,使其中的水分耗干,再捞出沥干油分。

4、锅中加入水和白糖,慢慢将白糖熬化。

5、待表面翻起大泡、颜色慢慢变黄时将盐、酱油和香醋放入混合均匀,使其熬成深红的糖色,再将炸好的

6、小肋排段放入兜匀。

7、后在糖醋排骨上撒入香葱碎和白芝麻,晾凉食用即可。

小诀窍

1、在熬制糖色时不宜时间过长,颜色稍有变化就应及时调入调料,放入肋排,否则就变成拔丝排骨了。

2、应采购骨细肉薄的肋排来烹调,并尽量剁成小块,这样不但便于入味更加方便取食。

3、看个人喜好,可冷食、可热食,各有风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排骨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