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音乐 春夏秋冬四季练习音乐瑜伽的方法

瑜伽音乐介绍

音乐在瑜伽运动中有着重要的地位,瑜伽音乐功能广泛,不但能作为练习瑜伽时的辅助,更能作为日常放松与休息的佳途径。

可以把它当成纯粹的音乐欣赏,也可以把它当成入睡前的催眠曲,更可以用它舒缓紧张工作所带来的沉重压力,从而使紧张的生活变得更轻松、愉悦、健康和晴朗。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竞争激烈,压力较大。当然,适度的压力也是必要的,因为压力可以激发兴趣、振奋精神、使人精力充沛,但是当这种压力超过人们所能承受的限度,身体就会感到紧张不适、自我免疫力下降、体力不支等等„„

瑜珈音乐让我们放松自己,带我们到另一个清静愉悦的世界,愚昧无知远离。

瑜伽冥想音乐能镇静神经,特别在瑜伽练习时,瑜伽背景音乐能使人心旷神怡,排出杂念,专心于瑜伽的练习。平时,当我们烦躁的时候,听一听这些瑜珈音乐,同样,会让你宁静下来,释然自己。

瑜伽音乐不但能作为您修练瑜珈功法时的辅助,更能作为日常放松与休息的至佳途径。您可以把它当成纯粹的音乐欣赏,也可以把它当成入睡前的催眠曲,更可以用它舒缓紧张工作所带来的沉重压力,从而使您紧张的生活变得更轻松、愉悦、健康和晴朗。

听瑜伽冥想音乐会觉着我全身的细胞都渐渐放松,整个人好松散,好舒畅,内心感觉很愉悦,这的确有助于自己内心的平和与安静。

瑜伽同样需要练习呼吸方法:基本而言,呼吸分为腹式呼吸,胸式呼吸和腹胸式完全呼吸以及喉式呼吸。

腹式呼吸——以肺的底部进行呼吸,感觉只是腹部在鼓动,胸部相对不动。

胸式呼吸——以肺的中上部分进行呼吸,感觉是胸部在张缩鼓动,腹部相对不动。

完全呼吸——肺的上、中、下三部分都参与呼吸的运动。腹部、胸部乃至感觉全身都在起伏张缩。

喉式呼吸——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来,注意进出鼻孔的每一次吸气和呼气。每次的呼吸要做到深入、缓慢,带有一定的节奏并保持平静。

接下来把注意力转移到喉部:你会感觉到在每一次的呼气和吸气中,气流都会轻轻地擦过喉管后部。(一般是练习力量型的阿斯汤珈瑜伽选用)每个季节也有相对应的瑜伽练习体式,称之为“四季养生瑜伽”。

很多时候可以在卧室、寝室等地方伴随着瑜伽的轻音乐自我修行。下面简单介绍“四季养生瑜伽”的几个简单体式和练习方法。

建议伴随瑜伽音乐,现场让学生练习冥想,配合练习腹式、胸式等呼吸。以及感受音乐中给人的一种意境和融入大自然的感觉。

体式: 侧腰式、敬礼式、三角伸展式

坐姿: 简易坐

呼吸: 腹式呼吸——重要、基本的瑜伽的呼 (并关注自己的呼吸)

方法: 圣光调息——清洁法的第一步(慢慢深呼吸后,快速的呼吸伴随着腹部的震动)

体式: 跪坐展臂式、手臂伸展变式一、手臂伸展变式二、叩首变式、双腿背部伸展式、下犬式、三角扭转伸展式、双角式

坐姿: 吉祥坐

呼吸: 腹式呼吸

方法: 清凉调息、清理经络调息

体式: 山式、束角式、牛面式、鸵鸟式、树式、弓式、肩倒立式

坐姿: 简易坐

呼吸: 心灵呼吸法(喉呼吸)

方法: 舌抵后腭契合法

体式: 劈腿伸背式、猫式、骆驼式、蛇伸展式

坐姿: 莲花坐

呼吸: 蜂鸣调息(腹式呼吸、胸式呼吸)

方法: 启蒙契合法、凝视眉心法、挺尸式(仰卧放松功)

1/1页
瑜伽教学瑜伽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