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的好处 失眠不妨做做这几个瑜伽动作

习惯性失眠是困扰我们很多人的一个十分头疼的问题,它不仅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还给我们的健康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那么,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今天,小编就从我们的瑜伽体式里找到了几招对付失眠的好办法,大家快来学习学习吧!

下面我们来学习的这四个瑜伽动作十分的简单,分别是:前弯,后弯、蝶式和肩立式。听起来是不是都很简单呢?

安神,舒缓下背部-前弯

功效:类似于胎儿在母体内的姿势,具有安神效果,可放松舒缓下背部,僵硬的肩部,进而沉淀杂念。

1、事先准备两个枕头和毛巾,将其相叠。

2、然后,放松身体跪在地上把膝盖分开,将枕头放在膝盖中间夹紧,双手自然垂下落在双膝上,身体立直。

3、慢慢将身体前弯,趴在抱枕上,脸朝下,额头放在毛巾上,放松肩膀部位,手臂舒服的放在枕头两侧,闭上眼睛,轻微呼吸,停留5-10分钟。

注意:若半夜睡不着觉,可用此姿势,让自己慢慢入睡。

开心,敞开胸怀-后弯

功效:扩胸,改善呼吸深度,滋养脊椎。

1、找一块长毛毯,垫在臀后部。

2、身体慢慢后仰,腰背舒服躺在枕头上,头顶碰地,伸展喉咙,双手张开,放在与肩膀平行的地板上,闭上眼睛轻微呼吸,停留5-10分钟。 

注意:若颈椎有问题,可在头部下方放一块瑜伽砖或小枕头,释放头部压力。

放松肩头压力-蝶式

功效:放松肩膀、增加髋部的关节灵活度。

1、坐直,膝盖弯曲向身体两侧打开,伸展脊椎,脚掌互碰,手放在膝盖上。

2、手心伏地,身体前弯,直到上身无法再向前弯时,放松背部,头部与颈部,闭上眼睛轻轻呼吸,停留5-10分钟,在进行过程中,伸直脊椎和后背。

3、将注意力集中在腹部,以及如何把膝盖往地面方向压低,为了让此姿势的功效充分发挥,请收缩会阴,也就是骨盆底肌群。

注意:若有高血压或心脏病,请不要将身体前弯到地上,只要让脊椎前弯到45度角即可。

沉静大脑,放松腿部-肩立式

功效:改善下身循环,并活化甲状腺和副甲状腺功能,有助稳定情绪。

1、臀部下横放一个长方形抱枕,两腿屈膝,与臀部同宽,手放于膝盖上方,挺直腹背。

2、往后仰躺,臀部与下背部支撑在枕头上,上背部悬空,臂张开于地板上,额头点地。

1/1页
瑜伽教学瑜伽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