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常识 七个隐蔽的初学瑜伽注意事项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室内瑜伽成为了众多健身爱好者的首选,在清凉而安静的瑜伽馆里做一做瑜伽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作为老少皆宜的瑜伽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清凉解暑,度过这炎炎烈夏,还可以给我们的身心带来巨大的满足。

但是小编这里要给大家提醒了,经常练瑜伽的你们有注意到这七项吗?赶紧看一下吧!

1、热身运动要注意

拉筋是运动前的热身准备运动,对于瑜伽来说也一样,进行瑜伽前很多人都习惯拉筋。

但是近来有研究发现,拉筋对于长跑项目并无法预防受伤。

长时间的不合规范的拉筋对我们的关节的危害十分大,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血栓。

2、瑜伽后不要立刻洗澡

瑜伽,讲究的就是能量的平衡。

如果在练完瑜伽后立刻洗澡,就会打乱了这种能量的平衡。

因此,人们应该在练完瑜伽后做一些放松运动,之后半小时再洗澡。

3、练瑜伽的时间

与其他的运动不同,瑜伽并不要求大家必须固定时间去练习。

好练瑜伽的时间就是将瑜伽融入生活,有空、有心情都可以自己练习一下,并非要固定像每个星期练习三四次那样。

4、练瑜伽的准备

坚持赤脚练习,穿着柔软舒适、非活性天然纤维织物制成的服装,这样可以让你的皮肤更好地呼吸。

5、饮食注意事项

将胃的一半装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余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饱,以免感到沉重和懒散。

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6、练习瑜伽环境

如果在室内练习瑜伽,就要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可以自由吸入氧气。

另外,也可以在室外练习,但环境要愉快,比如花园,不要在大风、寒冷或不洁的、有烟味的空气中练习。

7、衣着的要求

应穿着宽松、吸汗、透气性好的棉质或麻质服装,上衣要合体,以便完成一些倒转的动作。

裤子好为系带的,不是松紧带。现在比较流行的纯棉加莱卡质地的衣服,也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1/1页
瑜伽教学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