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空中瑜伽 更燃脂的新式瑜伽来啦

与传统的瑜伽不同,我们空中瑜伽的练习是借助一种名为“反重力吊床”的器具完成的,空中瑜伽的爱好者很广,其中有很多都是我们大家十分熟悉的一线明星,大家为什么这么热衷我们的空中瑜伽呢?这肯定是有原因的。

是什么原因呢?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传说中的空中瑜伽吧!

空中瑜伽是什么

空中瑜伽,也叫反重力瑜伽。其力量原理来源于物理运动学,是顺重力、向心力、反重力三大原理相结合。

而我们说的“反重力吊床”,是由一种丝质纤维制成,两端与室内天花板悬垂而下的锁链相连,距地面不到1米。

我们的吊床开动时很像是“秋千”,这个“秋千”多可以承受九百千克的重量。

空中瑜伽的练习里糅合着传统哈达瑜伽的体位法、太极的圆融和普拉提的力量,同时又融入舞蹈的优雅。

练习空中瑜伽的好处

1、脊柱的自然牵引效果。迅速改善脊柱周围血液循环,对腰椎间盘突出,脊柱变形,颈椎、肩背酸痛等问题改善效果明显,适合办公室一族缓解脊柱疲劳。

2、这样消耗我们的脂肪,可以深层次的锻炼我们的肌肉。

在练习中,由于吊床悬空的不稳定性,身体自主的平衡调节能力会消耗更多的热量,达到强烈瘦身效果,同时激活“沉睡”中的肌肉,强化肌肉力量。

3、减轻压力,收获轻松和快乐。在吊床上荡秋千般的练习,会让每个习练者犹如回到童年,体验在空中自由自在“飞一般”的快乐感觉,释放压力。缓解工作生活带来的疲惫,达到良好的减压效果。

需要做好的准备

1、身体素质:无高低血压、严重关节炎、心脏病、脊椎受伤等病症,瑜伽学龄3个月以上、具一定瑜伽练习基础,对练习难度和强度有一定承受力。

2、着装:对于初学者来说,为了避免摩擦等产生的伤害。好穿着遮盖肩膀、下身盖住膝盖等关节的瑜伽服。

3、设备和教练:空中瑜伽需要吊床作为辅助工具,且需在专业瑜伽导师的指引下进行习练,建议找靠谱儿的瑜伽机构培训。

练习后的进食建议

瑜伽练习时,身体的血液集中在局部肌肉和器官上,会影响对食物的消化,建议一个小时之后进食,由于空中瑜伽运动量较大,能量消耗多,若产生饥饿感可先饮用牛奶或者是进食流质食物,其比较容易消化吸收。

拓展—力量瑜伽是什么

力量瑜伽,也叫动感瑜伽。

自诞生后在不同国家的传播和演绎中慢慢地演变为“流瑜伽”。

其“行云流水”般的“气质”广受欣赏,即巧妙连接的体式和一气呵成的习练方式。力量瑜伽讲求深度呼吸法,动作连贯而具有动感,起落转承有致有序,练习过程中比较侧重于伸展性、力量性、耐力、专注力的全面锻炼。

运动强度较大,力量主要集中到手臂、腰部、臀部等部位,有强烈塑造体形的效果。

体验者的感受

瑜伽爱好者Jane已经有半年的瑜伽习练经验了,近在尝试力量瑜伽,她说:“跟之前的练习相比,力量瑜伽需要更多的意志力和耐力,动作的流畅度和力度都要求更高,但瘦身的效果是很明显的。”

瑜伽导师kate则表示,力量瑜伽讲求深度呼吸,出汗量也会比较大,对肌肉的线条塑造有很好的效果,如今许多男性都加入了此类瑜伽的习练。

练习力量瑜伽的好处

1、提高个人的自信、耐力、意志力、肌肉力量和身体灵活性,协助调整身体达到好的状态。

2、强烈的瘦身效果。对雕塑手臂、腰部、臀部的线条效果特别明显,可使练习者拥有柔软又结实的身体。

3、增强心肺循环功能,排汗量大,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1/1页
空中瑜伽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