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动作 初学瑜伽应该练哪些伽动作

练习瑜伽入门动作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柔韧性,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放松身体,以下是基础瑜伽教学步骤,适合瑜伽初学者练习。如果你想更加深入的学习瑜伽不妨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婴儿式开始瑜伽入门练习吧!婴儿式是瑜伽初学者的好伙伴,所以,大家在开始瑜伽练习的时候不妨从婴儿式开始练习哦!

婴儿式

动作分解

1.开始时呈跪姿。

2.两步动作先做哪个都可以,双膝并拢而双脚分开,臀部休于地上。双手辅助将大腿和小腿分开呈环形至舒适状态。

祈祷式

练习祈祷式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体,让我们更加集中注意力进行下面的瑜伽练习,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

动作分解

1.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

2.松全身。调匀呼吸。

建立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要做的练习做准备。

反功三角式

反功三角式的练习可以让我们的身心都得到很好的放松,另外,坚持练习反功三角式还会有很好的瘦腰效果哦!

动作分解

1.站姿,双脚分开,左脚向外打开,另一侧脚稍微带回。

2.吸气,手臂侧平展,右膝弯曲。

3.呼气,身体向右侧弯曲,手臂垂直于地面。

4.吸气,左手臂向头顶上方延展。

5.呼气,扭转整条脊柱,交替手臂,使左手握住右脚脚踝,右肘弯曲放于体后,头颈向右侧扭转,眼睛看上方。

骑马式

动作分解

1.向后伸出右腿,屈下左腿,然后两臂伸直。在做动作的时候右腿尽量后身,左脚保持远远。

2.在结束的时候身体由手和双脚及右膝支撑。呈现出弓形。右腿向后伸展时吸气。

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动功能。加强两腿肌肉,得到神经平衡。

坐立鹰爪式

动作分解

1.瑜伽坐姿,手臂平行于地面,十指张开掌心向前。

2.吸气,十指弯曲成鹰爪状,收回至胸前。

3.呼气,手臂向两侧推展,十指张开。

单脚V字式

动作分解

1.坐姿,双膝弯曲,双手握住脚踝,双脚略微脱离地面。

2.吸气,一侧腿抬起伸直,另一侧腿去靠向腹部,脊柱自然挺展。

3.呼气,曲膝下落,回到原始状态。

4.吸气,交替练习。

1/1页
瑜伽入门动作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