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 教你五式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

越来越多的朋友想加入我们的瑜伽练习中,而瑜伽入门并非易事。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跟着瑜伽教学步骤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当然,跟着瑜伽视频学习瑜伽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法。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开始简单的瑜伽入门学习吧!练习瑜伽和其他的健身运动有所不同,练习瑜伽不是竞技,练习瑜伽时要保持心态平和

姿势一、山岳式

身体站立弯下,双腿并拢,身体尽量向前俯卧,臀部尽量的往空中抬高,头部低下,尽可能使头部处于两臂之间的位置,此时身体的形态就如三角形的两边。

后位置双腿和双臂都应该伸直,在此姿势的同时双脚跟着地。这个动作可以进一步的拉伸脊柱的柔软度。

姿势二、八体投地式

俯卧,尽量让自己的身体保持舒适的状态,可以调整一下姿势,让我们的脚趾,膝盖,以及胸部和下巴后接触到地面。

髋关节和腹部可以稍微的离开地面,这个动作可以加强大腿和手臂的肌肉线条。

姿势三、眼镜蛇式

胸部朝地面方向趴下,双臂伸直,从腰部开始抬起身体,头朝后仰姿势,这个时候的姿势和眼镜蛇非常相似,在抬起身体和弓背的时候可以进行吸气。

这个动作可以改善胃部的消化功能,对于便秘和消化不良的人群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

姿势四、骑马式

将右腿伸出来,将左腿弯曲,手臂要保持伸直的状态,将我们的身体重心尽量保持在左脚,右膝盖上面。放松身体,保持动作。

完成动作应该是背部成弓字形态。这个动作可以加强两腿的肌肉,使神经得到平衡的效果。

姿势五、祈祷式

身体直立,双脚并拢,双手合掌置于胸前,全身处在一个完全放松的状态,呼吸要均匀,这样的动作能够使练习者处于一个宁静放松的状态,是练习瑜伽基本的要求动作。

瑜伽入门的注意事项

1、干燥,通风良好的房间

要在一个干燥,通风良好的房间里进行练习。因为瑜伽是多入一起练习,而且特别强调呼吸,所以空气新鲜。流通非常重要。

2、保持空腹3—4小时

练习之前好保持空腹3—4小时,至少也应为1—2个小时,胃部负担不可过重。瑜伽的体位动作是以人体的脊柱为中心,进行前后,左右的伸展,挤压,过重的胃部负担会使练习者在练习过程中产生恶心、头痛、胸闷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呕吐。

当然,如果你是十分饥饿的状态,在前一个小时左右吃点流食也是可以的。

3、不要进食大量食物

练习之后,我们的肠胃都处于放松休息的状态,立即饮食则会造成肠胃负担过重。此外、练习结束后,身体的血液分布于身体的骨胳、肌肉马上吃食物会使血液大量流向胃部,而使心脏的血流量大大减少。导致心脏负担增加。

4、洗浴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

洗浴,桑章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洗浴使血液循环加快,瑜伽练习也促使血液充分循环,这样势必会加快心率,增加心脏负担。印度的瑜伽修行者在练习前通常要进行冷水浴其目的是清洁身体,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是减缓的,则不会加大心脏负担。

5、练习之后不要马上洗浴

针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有疑问。其实,即便是一般的健身项目也要求等心率恢复正常之后再洗浴。

流汗并不是我们的唯一目的,借助流汗进行调息等训练增强我们的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从而使得我们的气血运行更通畅才是终目的。

立即洗浴则会破坏掉这一有益物质。由此,建议不要马上洗浴。

6、练习时不宜穿紧身衣服

瑜伽练习不同于一般的健身操,形体训练,练习时应选择宽松,吸汗,透气性良好的衣服,便于身体活动。因为瑜伽是让我们身心放松的运动,过紧的衣服不利于放松。

1/1页
瑜伽教学瑜伽入门